​執政思維嚴重錯位 廣東當局明確與民為敵(圖)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5-05-04 07: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門舉行反恐演習,模擬對付因拆遷鬧事的村民。(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5月04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上週三,廣東江門舉行反恐處突演練時,明確把抗拒強行被拆遷的民眾當作反恐演習目標與對象。消息一出引發輿論強烈抨擊,外界質疑當地政府將百姓當作恐怖份子,是與民為敵,執政思維已經嚴重錯位。

據《南方都市報》報導,江門蓬江公安分局組織的反恐處置突發事件實戰演習共設置了三個場景。分別為「暴徒襲擊群眾」、「運鈔車遭挾持」,以及備受爭議的「村民不滿拆遷圍堵城管」。

在「村民不滿拆遷圍堵城管」場景中,演練模擬村民包圍某建築工地,阻撓拆遷,與現場人員發生衝突等情況。最後一名扮演抗拆村民的男子身穿血衣,被多名警員合力抬走;而其他村民亦被包圍抓捕。

消息出街後令當地民眾極為憤怒,認為政府非但不想解決拆遷衝突問題,連演習也要把百姓當成敵人。江門律師王全平在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時指出,江門當局把民眾當成恐怖份子進行防範,足見他們的執政思維已經嚴重錯位。

網民亦炮轟若百姓是恐怖份子,政府便是百姓的敵人。也有網民質疑道:你不強拆何來鬧事,你不低價征地何來鬧事?你把你一手製造出來的強遷行為完全歸咎於被拆遷戶,還搞什麼反恐演練,真是強大的征服。

多年來,中國各地因征地強拆時常引發激烈衝突,甚至引發數起血案。廣東普寧馬柵村早前因村官強佔土地、擅自出售土地興建高鐵站等,引發多次衝突;4月17日,廣西北海興港鎮有三名村民不滿當局在未達成補償協議下,強拆其中一人住所,而自焚抗議;3月,安徽江口鎮政府強拆民房,導致房屋坍塌砸死戶主,死者屍體被搶走強制火化;去年10月,貴陽竹林村村民不滿拆遷賠償過低,與拆遷人員對峙並當場跳樓身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