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最受美國人歡迎的十大帶餡中國美食(圖)

發表:2015-05-14 0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雲吞麵

中國的美食不勝枚舉,單單拿主食來說就花樣繁多。其中,麵食是中國人喜歡的主食,麵條、饅頭、包子、餃子、油條……是中國人三餐中的必備。在麵食裡麵包餡是中國食物的特色,中國人不僅會做把餡兒包在面裡,還會做出好多樣式!那麼,對於生活在美國洛杉磯的人們來說,最喜歡中國的哪些帶餡的美食呢?

王興記饅頭

王興記(也叫湯包)製作的食物起源於江蘇省無錫市。無錫地區是中國著名的魚米之鄉,該地區也以甜味豬肉+碎蟹肉餡肉饅頭出名,因為該地每年到了特定的時節盛產這種帶殼美味。王興記是製作湯包的專家,吃的時候要用吸管品嚐裡面的鮮湯。

北京餡餅

這種帶餡食物叫做餡餅——一種帶餡的烙餅,餡是味重的豬肉和各式香料。北京豬肉餅毫無疑問是大洛杉磯地區最讓人上癮的獨特美食。餡餅四個一隻放在碟子裡被飛快端出廚房,吃餡餅的時候要搭配涼拌黃瓜,如果想多吃點碳水化合物,店家Pie House還提供美味炸醬麵——一種配細黃瓜絲和一杓發酵黃豆醬的冷面。

四川抄手

紅油抄手,紅油指的是辣油,抄手的意思是「將手折疊」,意取抄手的製作工藝——也是四川寒冷時節人們將手交叉在胸口取暖的動作。抄手通常是開胃小吃,皮很薄——接近透明。Chengdu Taste(成都味)是洛杉磯地區的川味頭把交椅,毋庸置疑是全洛杉磯地區售賣口味最好的抄手館子。抄手裡面是碎豬肉,浸泡在辣油和花椒風味的湯汁裡。花椒是著名的麻口食物。

生煎饅頭

Emperor Noodle(帝國面)雖然用麵食做推廣,但是他們家其實很善於做生煎饅頭。生煎發明於20世紀20年代的上海地區,很快成為當地標誌性的早餐食品,出售生煎的一般都是街邊攤販。生煎裡面是豬肉,相對於大多數帶餡食品,生煎的皮要厚一些。製作方式是先在竹製蒸籠裡蒸,再用平底鍋把底部煎一下,最後撒上芝麻就成了。

雲吞麵

一碗上好的雲吞麵,香味很重要,這家三和燒臘的肉湯也是需要幾天時間才能熬好。要是餓得不行,還能讓店家在面上加一塊烤鴨,不過他們提供的菜點本身就很飽腹。這裡的餛飩麵裡麵包有豬肉和蝦,麵條是從香港進口的雞蛋面。

水晶蝦餃

據說蝦餃是評判一位點心師傅是否合格的標準。一般來說每隻蝦餃至少要有十個以上的褶子,蝦餃的皮是用麵粉和木薯粉反覆揉搓到透明才算完成。這家LUNASIA DIM SUM HOUSE的蝦餃非常厲害——裡面至少包了三隻大蝦,還能做到不破皮。

鍋貼

回頭香飯店的鍋貼是一種長圓形兩邊封口的帶餡食物。之所以叫回頭,意為回頭客多。鍋貼所有面都用平底鍋煎透,口感香脆多汁。一份八隻鍋貼,一定要蘸辣醬。

無麩質餃子

餃子很難做到剔除麩質,可PEKING TAVERN的老闆深知如果想在洛杉磯城中心開餐館,就一定要滿足洛杉磯人挑剔的飲食習慣。經過幾個月的菜品測試,老闆終於讓無麩質餃子和有麩質餃子的口感差異幾乎嘗不出來。(如果你仔細品嚐的話,你會發現無麩質餃子會比較粘)我們推薦牛肉餡煎餃,搭配少量中國白酒食用。

甜湯圓

中國南方叫湯圓,北方叫元宵,傳統的做法是裹芝麻餡或花生餡。湯圓/元宵是正月十五人們常吃的一種食物。元宵的圓代表一家人和睦圓滿。Emperor Noodle in San Gabriel出售加了甜酒釀和撒了干桂花的湯圓。

天津包子

天津是中國北方沿海城市,以海鮮和麵食出名。天津包子的皮較厚,是發麵包子。這種包子不會受潮,口感多汁。包子的大小很適合一手拿捏,搭配一疊黑醋食用味道更沖。
 

来源:煎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