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瘋狂報導美國黑人青年之死(圖)

作者:閔良臣 發表:2015-05-17 08: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1日,巴爾的摩檢察官宣布起訴格雷案6名涉案警察,其中1人罪名為謀殺。法醫此前認定格雷為他殺,而警方也已將內部調查結果遞交檢方。

【看中國2015年05月17日訊】真沒想到,近些天來,美國巴爾的摩一名二十五歲的黑人青年弗雷迪‧格雷之死,竟然成了中國大陸央視的「瘋狂點」。

央視與美國到底有什麼仇?

圍繞黑人青年之死,看看央視的表現,你總覺得有哪兒不對勁,至少給我這個中國人的感覺,彷彿這名美國黑人青年與央視的親密程度要遠遠高於大陸同胞與央視的親密度,因為大家從來沒有見到過這同一個央視,對某一個中國大陸同胞被我們的警察虐待至殘或至死後渲染報導得如此瘋狂。也許正因此,除了美國,這起事件的來龍去脈尤其是事件進度,哪個國家都沒有中國人瞭解得詳細。因為自四月下旬這起事件曝出後,中國央視不遺餘力,每天除了白天在新聞頻道滾動播放,晚間新聞聯播最後的幾分鐘「國際新聞」不播別的,幾乎就播這一條「新聞」──而且我們看到,反正央視有的是錢,它們從各種角度包括站在美國城市的高樓上俯拍那些抗議人群的「宏大場景」,大約就是想讓中國大陸百姓好好看看:美國人民其實也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

為什麼會這樣?我說不出。說得出的是,如果說美國「黑人的命也是命」,那麼敢問央視:這些年來,單從公開報導被大陸警察虐待特別是刑訊逼供致殘致死(像聶樹斌、呼格吉勒圖這樣遭刑訊逼供後冤殺的且不說)的那些同胞的命,是不是也是命?如果你央視萬難否認的話,那麼,這些年來,你們對我們自己的這種情形又是如何報導的?為什麼不像報導這名黑人青年之死這麼賣力這麼用心?你們這麼做,到底是為了公平正義還是為了別的什麼?你們這種毫無公正的傾向要把中國社會引向民主還是專制?

你們天天叫喊「要維護社會安定」,天天「反對西方敵對勢力」,可為什麼就是不想維護西方社會尤其是美國這種民主國家的社會安定?人家此時此刻原本已經夠頭疼的了,你們為何還要添油加醋「燒底火」?人同此心、心同此理,按習近平二○一三年六月上詢訪美時對歐巴馬總統所講的中國人的夢與包括美國夢在內的世界各國人民的美好夢想是相通的,那麼,央視這樣做,到底安的什麼心?你們為何就這麼痛恨這個全世界公認的民主自由的國家!你央視與美國到底有什麼仇?

如果這事發生在中國會怎樣?

面對央視如此瘋狂播報,我們能說什麼呢?什麼都不能說,最多也只能鄙視央視;我們能做什麼呢?什麼都不能做,最多在家中或在心裏罵幾句自己想罵的。估計央視也就吃准了中國大陸是這樣一種現狀,才不怕很多中國人對它的鄙視。

其實,誰都知道,美國公民要保障自己的人權,實在用不著外人包括中國的央視幫忙,因為他們依靠自己強大的民主自由力量就完全可以對付政府。不然,只要看一看媒體報導,中國人,不管是國民抑或政府,都應該感到羞愧:美國人絕不像中國人這樣,只有政府要大家團結一致時大家才會團結一致,其餘時間都是一盤散沙。而生活在自由女神像下的美國公民,憲法實實在在地保障他們的新聞、言論、出版、結社、集會、遊行、示威的自由。有時可以說,美國人才真正是「全民團結如一人,試看天下誰能敵」。

我們從美國連日來的示威遊行和抗議中至少可以明白一點:生活在美國的人民絕不害怕他們的政府,更不會生活在恐懼中。因為早在上世紀四十年代,他們的總統羅斯福就已經為他們徹底解決了這個問題,美國人民也早已實現了「免除恐懼的自由」。不然,像現在這樣,僅僅是一名黑人青年之死,美國很多人就走上街頭,遊行示威,強烈抗議,其對政府毫無恐懼的自由程度可想而知。而且不論黑人還是白人,大家團結一心,非要鬧得天兒紅不可,弄得全世界都知道不說,幾乎現在各國重要新聞,都是這件事。試想,如果這事件發生在中國大陸,又會怎樣呢?就算有幾個吃了豹子膽的草民勇於走上街頭,還沒等他們在馬路上站穩,就早已被便衣警察以「尋釁滋事罪」帶走了。一個「尋釁滋事」,一個「維護社會安定」,就輕易剝奪了十幾億中國人原本應該享有的人權和自由,天理何在!這就是央視所自詡的中國人的民主自由?

人被壓迫了,為什麼不鬥爭?

既如此,央視如此瘋狂賣力地播報這起事件,在主客觀上對中國大陸又會起什麼作用呢?在本人看來,央視這麼做,無非想說:別以為美國就是天堂,別以為美國民主有多麼了不起,他們的警察照樣虐待他們的人民。有錢的中國人,你們不要對美國太抱幻想,更不要動不動就移民美國。不過,央視可能忘了,他們這麼做,從客觀上,「不經意間」也在啟迪自己的同胞:看哪,美國一個黑人青年因受到警察虐待致死,他們就舉行了大規模遊行示威抗議,而且有多個城市響應,進行聲援。中國今後再發生類似事件,我們是不是也應該向美國人民學習,學習他們的英勇反抗精神,學習他們捍衛人的生命權利的勇氣?正如魯迅先生所言:「人被壓迫了,為什麼不鬥爭?」(見《文藝與革命》)當然,央視瘋狂播報這起事件,對中國人而言,到底會起到什麼作用,只能由將來的歷史去證明了。

末了,還想囉嗦的是,也真巧了,前幾年,也是五一節前後,希臘等國人民因為某些不滿,大規模抗議政府,作為一個中國人,看著那情形,簡直就像發生在另一天體,因此作了一文《看外國人抗議政府》,一吐心聲。可不是嗎,半個多世紀來,除了文革,要在大陸見到這陣勢,簡直就像痴人說夢。可憐的中國百姓從來沒有因為對政府不滿就敢於上街抗議,示威遊行,更不會因警察執法犯法造成一個生命消失而表達強烈不滿。如此這般,到底是美國民主還是中國民主,到底是美國人民自由還是中國人民自由,央視就是一天二十四小時不停地播報這種事件,恐怕那效果也還是有限得很,說不定甚至適得其反。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動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