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奶奶把高鐵當地鐵 買菜從上海坐到南京(圖)

發表:2015-05-19 14: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老奶奶晚飯後去超市買菜,從上海來到了南京(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5月19日訊】陳奶奶17日出門買菜,誤把高鐵當地鐵,提著一籃子菜從上海來到了南京。後在鐵路警察幫助下,平安回到上海。

老奶奶晚飯後去超市買菜,迷路

據大陸媒體報導,5月17日晚飯後,家住上海火車站附近的陳奶奶,聽說自家附近新開了一個超市,水果和蔬菜都比較便宜,她就提著籃子去買菜。今年86歲的她,頭腦有時候會煳塗,所以兒子在她的衣服口袋裡放有紙條,上面寫著她的名字,以及家人的手機號碼。

誰也不知道陳奶奶在超市裡逛了多久,她離開時,買了滿滿一籃蔬菜和水果。她的家乘坐地鐵只有幾站路,出了超市後,她應該去火車站附近坐地鐵回家。可到了火車站地下通道後,她迷路了。在地下通道內轉了好久,終於發現前面有一個姑娘好像跟她住同一棟樓,於是就趕緊跟了過去。

到了南京南站,她才發現坐錯車

後來,那位姑娘從地下通道來到火車站售票大廳,排隊買了一張晚上8點多從上海到南京的高鐵票。跟在後面的陳奶奶,趕緊跟車站售票窗口的人說,給她來一張跟前面姑娘一樣的火車票。

拿到車票後,陳奶奶緊跟著那位姑娘,希望這位「鄰居」能帶著自己回家。姑娘多次詢問她為何跟著,並讓她別再跟著了。但陳奶奶堅信對方是回家,還是繼續跟著,只是跟得沒先前那麼緊。

犯煳塗的陳奶奶,跟著那位姑娘上了從上海到南京的高鐵。可能是走得太累,陳奶奶上車後就睡著了。當晚10點多,當高鐵列車到了終點站南京南站後,她可能是發現弄錯了,就一直坐在車上不下車。

當列車員提醒她下車時,她卻說自己要去上海。乘務員看她孤身一人,推斷她可能和家人走散,就報警求助。

幸好兒子在她口袋放了有電話號碼的小紙條

為了盡快送陳奶奶回家,警察嘗試聯繫她的家屬,可她不記得家庭住址和聯繫方式。在查看她的隨身物品時,在口袋內發現了一張小卡片,上面有她的姓名和一串電話號碼。警察撥通了電話,電話那頭是陳奶奶的兒子,正在四處尋找母親的他,終於鬆了一口氣。

經仔細詢問得知,陳奶奶年紀大了,經常犯煳塗,此前也走失過好幾次,都是好心人幫忙送回。而5月17日,她提著菜籃說出門買菜,家人以為她到附近菜場了,很晚也沒見回來,家人趕緊去菜場找,可沒找到人。發現她走失後,全家在菜場附近拉網式尋找,還報了警。沒想到陰差陽錯,她居然錯把高鐵當地鐵,跟著別人到了南京。

當晚,在火車站工作人員的幫助下,陳奶奶坐上了回上海的高鐵,並在昨日凌晨回到家人身邊。

通過這次陳奶奶的意外,大家都該引起重視,老人外出,最好有個人陪著,或讓老人隨身攜帶聯繫卡片。另外,如果我們在路上看到了迷路的老人,記得多問兩句,儘可能地提供幫助。

責任編輯:簡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