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腎虛 關乎一生(圖)

作者:鄧正梁 發表:2015-05-22 02: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腎為五臟六腑之根,腎虛就好比人的根基被掏空不穩,身體自然不會好。男人腎虛常見的症狀為何呢?

首先晚上會一直起來尿尿,正常腎氣充足的男性是可以一覺到天亮的,若腎虛的話,夜尿就多了,若是1個小時就要起來1次的話,那就很嚴重了,要根治,就必須增強腎臟固攝氣化的功能,才能免除頻尿的困擾,常用的藥有如:右歸丸、腎氣丸等等。

頭暈耳鳴也是腎氣虛的徵象,現代人都很忙,壓力大容易頭暈耳鳴,若再加上天旋地轉、噁心嘔吐、聽力下降等問題,就是梅尼爾氏症,不但腎氣虛,肝也虛了,需要好好調補一番,常用藥有如:六味地黃丸、天麻鉤籐飲等等。

夏天的時候,大家都很怕熱,總喜歡往涼爽的地方擠,但若大家都感到非常熱,你卻覺得一點都不熱,稍微颳風下雨就覺得絲絲的冷意,冬天更是感覺非常的冷,那就是腎氣虛、腎陽不足了,需要好好的補腎,常用藥有如:當歸四逆湯、四逆湯等等。

結婚多年一直都沒有小孩,精液品質也不好,這也是腎氣虛弱,如果再加上無事滑精、精神不振、頭暈目眩、失眠健忘、腰酸背痛等等,那更是腎氣嚴重不足,需要好好的補腎,常用藥有如:左歸丸、七寶美髯丹等等。

很多人都知道,腎虛的時候,腰就會痛,若排除拉傷與腎結石的問題,就是一種內傷與勞損,常常是先天不足、久病過虛、疲勞過度等等,除了好好休息,不要搬重物之外,最重要的就是補腎,常用藥有如:獨活寄生湯、人參養榮湯等。

中醫認為,吸氣是肝與腎在管,若走路爬樓梯總感覺吸不到氣,很喘,很容易疲累,那就是下焦肝腎之氣不足了,需要好好補一下,常用藥有如:蘇子降氣湯、補天大造丸等等。

便祕、腹瀉也是腎虛,不要以為便祕只是火氣大而已,因為中醫認為,腎主二陰,前陰與後陰都是腎在管,前陰就是方才所說頻尿問題,後陰就是大腸部分。腹瀉當然是虛了,需要補腎補脾,久瀉更是腎虛,要長期補腎才會好,常用四神丸;便祕也是腎虛,尤其是老年人便祕,常用溫脾湯,溫腎通便。

来源:看中國週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