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享有美國政府的退休福利(圖)

發表:2015-05-22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居住美國,仍然有很多人不瞭解美國政府的退休福利。美國聯邦政府,為退休人士提供兩種主要退休福利,一是「社會安全退休金」,二是醫療保險,稱為Medicare。居住在美國的人士,都應該瞭解這個制度。

社會安全稅

政府規定,凡有工作或生意收入者,都要繳納社會安全稅,簡稱「FICA」,分為退休金稅和醫療保險稅。前者,佔收入的6.2%,但每年有上限,今年為6,045元,即收入中只有97,500元需要付退休金稅;後者,為收入的1.45%,沒有上限。這些稅款在W-2表格上都清楚列明。每年在您生日前大約兩個月,您會收到社安局寄給您的報表,上面列出您每年要付社安稅的收入,並已經獲得的工作點數。

受雇者自付的這7.65%只是社安稅的一半,僱主要為您付另外一半,即兩項稅共為收入之15.3%;自雇者(SELF EMPLOYED)則需全部自付,即要為淨收入繳納15.3%的稅金,稱為「自雇稅(Self-Employment Tax)」,自雇稅之上限與受雇者相同。

工作點數

付了社會安全稅,便可以取得「點數」,只要$1160元(2013)收入便可取得一個點數,每年最多只能獲四個點數,所以年收入只需四千元,便可取足四個點數。四個點數沒有限制每季一點,故即使只在一個月工作,只要收入夠,便可一口氣取得全年之四個點數。

一般退休福利,要求納稅人有四十個點數才具享受資格,故需工作十年,但也有例外。第一種例外的情況,是納稅人配偶,即使從未工作,將來也可取得納稅人退休金的一半(這一半退休金是額外的,並不影響納稅人本身退休金之金額);離了婚的前配偶,假如婚姻達十年或以上,只要沒再婚,亦有資格得到前配偶退休金之一半。

另外兩種特別情況,不足四十個點數也可取得退休福利:一是納稅人不幸去世,即使未夠四十個點數,配偶和子女都可取得福利;二是納稅人因身體殘障無法工作,可能符合領取「殘障福利」資格。

退休金金額

退休金的金額,主要看工作年期之長短,和繳納稅金之多寡而定。政府會以您收入最高的三十五年,來計算可得的退休金。

怎樣可以預估將來可得多少退休金?每年,在您生日的前兩個月,政府會寄上一份年報,列出過去每年的收入和將來退休金的估計金額。假如去年收入未列在年報上,也沒有問題,因為收入通常要超過一年後才列於年報。此外,假如未取得四十個點數,亦不會有退休金估計金額。

另外一個估計退休金的方法,就是直接進入社安局的網址:www.ssa.gov然後點按「選擇退休金計算器」(CHOOSE A BENEFIT CALCULATOR)部分,便會見到有三種方法可以估計將來社安退休金金額。

第一種估計方法最簡單,只要放入個人的年齡及今年的總收入,社安局便會估計您以前及以後的收入,來估計將來可以獲得多少退休金;但該方法只屬粗略的估計。

第二種估計方法,是將個人過去收入等資料輸入網上,然後網上馬上為您估計將來的收入,再估計將來可獲得的退休金的金額。這個方法與您每年領取的報表上計算方法相同。

第三種最為準確的方法,是從網上下載一個軟體來作出計算。

除了等政府寄上年報,亦可到社會安全局網址查詢,只要將自己資料輸入即可,也可以向社安局要求提供一份SSA7004表格,或上網下載該表格。

責任編輯:華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