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著 睡不著 失眠的看過來(圖)

發表:2015-06-02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睡不著?輾轉反側還是睡不著!這也是我們睡眠的「新常態」了,同時小編也查了查資料,發現我們對睡眠狀態其實是有許多誤會的,為此,小編特地做了個小測試,結果發現,你你你你你,或許都有這些睡眠的誤解。

睡不著!睡不著?失眠的看過來

你睡了你的大腦也睡了嗎?

當然!不是啦!我們睡著的時候,大腦其實也在進行它的工作,它仍然保持警覺性,因為它要為第二天的工作做準備。

晚上少睡一小時第二天也不會很累

我們在這裡要提醒這些同學們,有這樣的想法其實是不對的,我們可以訓練自己少睡點,但無法減少身體對實際睡眠的要求。大多數人需要八小時來滿足自身的睡眠,如果你想要知道自己需要睡多久,方法很簡單,關掉小鬧鐘睡到自然醒!

每個人每天晚上都在做夢

實際上,我們的確睡覺的時候都在做夢哦,儘管我們往往不記得昨天晚上到底在哪個夢境裡面穿梭。

睡眠障礙僅僅是心理問題

我們睡不著的時候總歸結於自己想太多,從而很容易把失眠的原因歸結到心理問題上,實際上,小編要負責任地告訴你,生理因素也是會導致睡眠障礙的,比如睡眠呼吸暫停,它和呼吸道疾病是有關係的。

施展食物催眠大法

蘋果香蕉味道好:

過度疲勞而失眠的人,臨睡前吃蘋果,香蕉等水果,可抗肌肉疲勞;若把桔橙一類的水果放在枕邊,其香味也能促進睡眠。

溫和小米粥可助眠:

小米除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外,小米中色氨酸含量為穀類之首。中醫認為,它具有健脾,和胃,安眠等功效。食法:取小米適量,加水煮粥,晚餐食用或睡前食用。

使用蓮子可鎮靜:

蓮子清香可口,具有補心益脾,養血安神等功效。近年來,生物學家經過試驗證實,蓮子中含有的蓮子鹼,芳香甙等成分有鎮靜作用;食用後可使人入睡。

大棗煮食來助眠:

大棗味甘,含糖類,蛋白質,維生素c,有機酸,粘液質,鈣,磷,鐵等,有補脾,安神的功效。每晚用大棗30∼60g,加水適量煮食,有助於入眠。

糖水催眠:

若因煩躁發怒而難以入睡,可飲一杯糖水。因為糖水在體內可轉化為大量血清素,此物質進入大腦,可使大腦皮層抑制而易入睡。

来源:39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