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反恐戰爭14年間死亡近10萬(圖)

發表:2015-06-03 03: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阿富汗戰爭(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6月03日訊】(看中國記者林浩然編譯)據美聯社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報導,武裝分子週二(當地時間6月2日)襲擊了一個偏遠的賓館,造成9名為捷克慈善機構工作的人員死亡。美國大學的一份最新報告指出,從2001年以美國為首的聯軍對阿富汗蓋搭組織和塔利班發動反恐戰爭以來,已有近10萬人喪生。

週二的攻擊發生在凌晨2時許,省農業發展部主任阿布杜拉•巴吉•艾尼(Abdul Basset Ayni)介紹,當槍手衝入房間時,工作人員正在北部巴爾赫省的扎日區賓館內熟睡。9人被槍殺,其中包括一名婦女,他們在那裡正在進行一項建設改造項目。

該捷克慈善機構在阿富汗的主任羅斯•霍利斯特(Ross Hollister)告訴美聯社記者,他們中有阿富汗建設急需的人員,包括5名高級工程師、2名保衛和2名司機。他表示,這些工作人員正在為阿富汗政府的國家建設計畫實施基礎設施建設項目,該計畫在全國範圍內推進農業發展。霍利斯特說,「他們在所有104個村莊項目中建設學校、醫院、水利工程,其中一些急需的人才已在阿富汗工作了長達12年。」

阿富汗總統阿士拉夫•加尼(Ashraf Ghani)譴責這一恐怖襲擊是「史無前例的暴行」。並宣布在阿富汗暫停工作計畫。艾尼補充說,「所有死者都是阿富汗國民,已派調查小組到該地區,行凶者的動機仍然不明,也沒有任何組織聲稱對這次襲擊負責」。

4月下旬天氣漸暖,塔利班發動了新的攻擊,在巴爾赫(Balkh)最近一直為叛亂活動困擾,暴力事件激增。最近幾週來塔利班武裝分子將目標定位於首都喀布爾外國人青睞的賓館。五月中旬,皇宮酒店發生的14人死亡事件中有9名是外國人。塔利班稱,在13年的戰爭中,外國人的設施是他們優先的進攻目標。

據阿富汗官方員說,最近境內的恐怖組織正與其它境外極端組織,包括伊斯蘭運動、烏茲別克和東突厥斯坦獨立組織聯合,他們派出大量的男性上戰場佔領土地。同時,布朗大學(Brown)的研究警告說,被推翻的塔利班政權從2001年到去年的恐怖行動導致近10萬人被殺害。該研究稱其為「戰爭成本」。

該報告的作者內塔•克勞福德(Neta Crawford)指出,除了遇難死亡者外,另有10萬人在阿富汗受傷,而軍民死亡總數將近14.9萬,重傷人數達16.2萬。她表示,數字顯示,今年來傷亡數字逐年上升,阿富汗戰爭不結束「它越來越差」。

這項研究還得到了聯合國方面的數據,數據表明,在阿富汗平民傷亡到2015年前四個月上升到了16%,有974人死亡、1963人受傷。克勞福德說,儘管軍方的死亡記錄時分準確,可平民的數據卻因為來源困難很難全部統計。該報告的的數據是聯合國阿富汗援助團提供的。

她說恐怖份子襲擊時越來越不區別平民和戰鬥人員,死亡人數尤其時平民死亡人數逐步上升。「而衛生保健系統和基礎設施不能得以重建也造成了救治的難度」,她在報告中還指責武裝恐怖份子對人道工作者的襲擊加劇了人道主義危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