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 一個幾乎沒有福利的國家(圖)

發表:2015-06-18 0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6月18日訊】筆名為「金石為開」的一名博客發表一篇題為《中國 一個幾乎沒有福利的國家》的文章,文章在開頭這樣寫道:「近兩年訪問英國的人說:和中國全然不同,在英國,人們幾乎從不談論如何賺錢、發財這一類話題。人們談得最多的一個詞彙,就是‘福利’」。

作者認為,西方一些國家被稱為「福利國家」,其實,在所謂資本主義的故鄉西歐,特別是英國,這個資本主義最古老的堡壘,人們所關心的,原來似乎屬於「社會主義」的那個話題——福利。西方的「資產階級國家」,竟然和中國的「社會主義政府」全相反。

富裕小國民眾詫異反問中國人:我要錢幹什麼?

儘管中國關於西方國家的教科書基本依然如故,但實際上,人家已經和中國人想的完全不一樣了。該作者聽說在西北歐的富裕小國裡,人們根本沒有發財的願望。據報導去那裡的中國人問他們:你們不想多掙些錢嗎?他們竟詫異地反問:我要錢幹什麼?

這正是我們中國人怎麼也理解不了的。

據人家回答:我們生活水平很高,什麼都不缺,教育、醫療都是免費的,房子是自己的,鄰里關係都很融洽等等。如果工資有些結余,我們就去外國旅遊,把錢花掉。

看來,他們北歐人真的沒有凍餒之虞,沒有飢餓的威脅,沒有對貧困的擔憂。難道這就是咱們中國人常說的、那個美好無比的「共產主義社會」嗎?

再來看看被一些中國人稱為美帝的美國又是什麼情況。據報導:在美國,政府的首要職責,是為喪失勞動力者和失業者提供安全保障,為老年人和窮人提供醫療照顧,為窮人提供簡易住房和適當食物。美國政府在社會安全、福利和與此有關的社會事業上花的錢也是最多的。政府的第二大開銷是國防經費。第三是教育經費。

在美國,一方面是各地政府來關照窮人,另一方面,遍佈各地的教會和富人們也大力舉辦慈善事業。這樣,各方面都在努力,美國的貧富問題,根本沒有像中國這樣尖銳。 如果我們把「福利」作為「社會主義」的一個標準的話,我們就會發現美國比我們更像「社會主義」國家。

世界上人家都是「社會主義」,只有中國不是!

那麼自稱為社會主義國家的中國,社會福利狀況又是怎樣的情況呢?

中國的福利情況,可以用「很不人道」來形容。因為中國政府為社會福利的開支,可以說少之又少。與西歐北美國家相反,目前已經成了個完全沒有一丁點兒民生福利的國家。國家的財政收入,除了用於救災,簡直找不到有什麼大的支出與人民福利有關。現有的9年中小學免費義務教育,可是全國中小學校的亂收費現象徹底否定了‘免費’兩個字。國家給的那點錢,哪夠現今揮霍慣了的校長教師花?遍佈全國各地鄉村那破敗的校舍,還有貧困地區很多三餐不飽的孩童們,可見中國離福利國家還差十萬八千里。醫療方面,吆喝說要減輕人民負擔,但又是兩年「流水落花春去也」,窮人依然看不起病,即便是一般的家庭,如果有一個家庭成員得了重病也會傾家蕩產,高額的醫療費用更讓窮人望塵莫及。至於住房方面,商品房到是隨處可見,但高昂的價格似乎也只是特權階層的福利和有錢人的專利。以前的福利分房,早已經沒有了;國家也沒有廉價租房,我們黨也不肯拿出一點錢來解決新就業者們的住房福利;城市交通,也早已經取消了補助了;北方城市的取暖問題,國家也準備不再供應了,而且費用高的令人稱奇,熱力公司提供的暖氣費用,比人們用煤爐子取暖的費用,要高上幾十倍。我們的中國看似越來越富有了,可是用於民生的福利卻越來越少了。就連北方冬天貯存大白菜之類的小福利,也早就沒有了。

對於一個社會,最大的問題是,如果沒有政府的社會福利支出,窮人的日子會很難過。這就是個冷漠的政府,不人道的社會,而社會也將因此失去穩定。顯然,完全生活無著的人,是很容易走上歧路的。而如果巨量失去工作、失去土地、失去生活來源的人口大量存在,又得不到足夠的救濟和福利,那前景,只能是天下大亂。

所以,一位在美國住了近30年的朋友對作者說:世界上人家都是「社會主義」,只有中國不是!

責任編輯:盧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