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灘撿走上千隻生蠔 紐約華人被捕(圖)

發表:2015-06-21 00: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6月21日訊】近日有華人在美國紐約皇后區小頸灣(Little Neck Bay)撿走千隻生蠔,被美國警方逮捕。

在美國很多地方,非法撿貝用於商業用途屬違法行為,不僅面臨罰款,還可能有牢獄之災。即使民眾出於娛樂目的撿貝,也屬違規行為。

據《世界日報》報導,紐約約州環境保護廳執法人員日前到小頸灣進行調查,當晚逮捕了一名華裔非法撿貝者,收繳了六大包、共約1100只生蠔以及捕撈和裝運工具。當局指控該名男子以非法商業化、在未認證水域使用貝類耙、在未認證水域捕貝等刑事輕罪。

環保廳人此前還曾在長島蘇福克郡北方海灘也逮捕了一名以商業為目的撿拾貝類的男子。該男子特地選擇在深夜前往撈貝,將約800只牡蠣裝進火車時被執法抓了個現行,被控未標記貝類、夜間擁有大量商業貝類等輕罪,還因未持有捕貝工具執照等違規行為吃了罰單,被處1000元罰金和入獄一年的刑罰。

而家住法拉盛的戴先生,上月在白石橋下挖生蠔時就被警察逮個正著,但因他只是以休閑娛樂為目的,警察單單給予警告,不允許其再次下海捕獲貝類。

在美國華人區,這種撿來的貝類一直有不錯的銷路。

一名常在法拉盛緬街路邊銷售自揀生蠔的鄭姓女士就擁有大量顧客,她的小本子上記有至少幾十位常客的電話。因出貨時間不定,她都隨時打電話通知常客。而由於警察對非法路邊攤的驅趕,靠小推車兜售生蠔的她銷售地點也不固定,顧客都是致電她詢問交貨地點。

鄭姓女士表示,每個月都有三、四天的時間適合到海邊撿拾生蠔。她的生蠔來自康州富人區海灘,海域乾淨清潔,生蠔也肥大鮮美。「比紐約市及長島一帶海灘的好多了,生吃也沒有問題……」她每個月在康州和法拉盛之間往返多次,數百個生蠔都一售而空,她甚至打算將生蠔賣給餐館或是超市。

「好,抓的好,這些華人肆意破壞別人國家的海洋生態,不但要抓,還要重罰。」

「呼籲那些買者不要鼓勵這種無視法規的行為。一旦形成大勢, 將出現虛假, 食品衛生, 環境破壞等不良後果。」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