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妝到底有多重要?(組圖)

作者:郭潔 發表:2015-07-07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圓圓在護膚當中最看重的就是潔面,她表示自己每天回家都會做好潔面工作。(圖:網路圖片)

還記得那位上韓國綜藝節目兩年不卸妝的韓國女孩嗎?節目中,少女的母親一度為了少女不卸妝非常煩惱,她已經整整2年沒有看過女兒素顏的樣貌,最後終於說服女兒向皮膚科醫師求診。經過檢查及診斷,20歲芳齡的少女,肌膚狀態宛如40婦人。不管是不是為了節目效果,一旦上妝,卸妝則是必做之事,否則後續對肌膚的負面效應,恐怕深長。

英國也曾有女性親身實驗一個月不卸妝,原先狀況還不錯的肌膚,竟然出現許多反應:

1.臉部髒污堆積。2.角質層堆積。3.黑色素沉澱。4.紅腫、脫皮。5.微血管破裂。6.毛孔變得粗大。7.肌膚變干、變緊,皺紋明顯變多。8.過敏反應,臉部肌膚變得敏感脆弱。9.有快速老化之感。

這名英國婦女錶示,皮膚彈性明顯降低,緊繃之外,像是戴了一層面具。實際檢測,她的左半邊臉皺紋增加了20%,而右半臉則是增加了10%,彩妝覆蓋住了肌膚,將毛孔鎖住。

卸妝不只是清潔,同時更是保養,也是護膚。皮膚緊致或鬆弛,端看護膚做得如何。除了面部肌膚不能呼吸,其骨膠原和彈性蛋白等真皮細胞的活性也因此降低,隨之而來的,便是肌膚的彈性降低,隨著時間累積,肌膚年輕度自然不再。

那麼,卸妝的方法以及步驟是怎麼樣的呢?出錯了可是會對肌膚造成傷害,卸妝要點如下:

眼唇妝卸除步驟:

戴隱形眼鏡的女性請務必先拔除眼鏡,避免卸妝油、乳不慎誤入眼睛,沾染上隱形眼鏡,造成清洗上的不便。

眼唇卸妝液先滴於化妝棉上,輕敷在眼皮與睫毛上10至20秒,待眼妝被溶解後,將化妝棉由眼頭至眼尾擦拭。

隨後,以棉花棒沾眼唇卸妝液,觀察眼妝細部是否仍有未乾淨處,輕柔地徹底卸除。

另外,唇妝亦不可輕忽大意。以卸妝油上至唇部,使用力道最小的無名指打圈方式輕柔按摩唇部,不可來回擦拭,您願意看到自己的唇紋日漸增加嗎?


(圖:Thinkstock)

卸妝乳/油用量:

該選擇卸妝乳或卸妝油呢?一般來說,油性膚質的女性,我們不建議使用卸妝油,如果真的習慣使用,則可以選擇清爽型,過度濃稠的卸妝油,請避免使用。卸妝油中的礦物油成份能夠強力清除臉上的彩妝,所以,較為適合濃妝女性。而卸妝乳相對清爽,是用於各種膚質的女性以及習慣淡妝的女孩。

至於使用的份量不可過少,份量必須足的原因是為了按揉肌膚的動作能夠更輕柔,避免拉扯或力道過度的動作,造成肌膚無法承受,導致皺紋等問題。當然,過多的卸妝乳也並非保險之道,因為清潔過度會造成肌膚的水分流失過多,皮膚也容易有其他的狀況發生,如發炎等。

份量上,按壓式的卸妝油可以按二至三下,卸妝乳則以直徑為三公分左右的圓形為宜。


(圖:pony’s instagram)

卸妝時的按摩力道:

許多女性認為,卸妝時順便可以用力搓揉肌膚,作為按摩,事實上這還是對臉部肌膚會造成刺激與傷害,卸妝乳在臉上停留的時間不宜過長,如果希望卸得更仔細,那麼按摩時間也應該能短就短,避免造成面部肌膚的拉扯與傷害。

將卸妝乳或油適量點在面部數個區域:兩頰、鼻子、下巴、額頭等,由兩頰以畫圈圈的方式由下往上、由內至外的方式輕柔快速畫圈。

鼻子部分則以直線來回輕輕揉;下巴以圓圈揉至耳朵下方;至於額頭,畫的圈可以稍微大一點。切記,順著臉部的肌肉按摩,不能用力亂搓,力道大不代表能徹底清潔肌膚。

卸完妝的洗臉

卸妝後的洗臉步驟,目的在於徹底洗去卸妝品的油質和殘留在臉上的雜質,臉上才能完全的去除負擔,達到真正潔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