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項「暑假作業」 讓無數網友直呼「大人也想做」(組圖)

發表:2015-07-16 09: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義大利老師的15項「暑假作業」,為何讓無數網友直呼「大人也想做」?

現在是暑假,對學生們來說,最關心的事情之一就是「暑假作業」了。小編想起自己當學生的時候,常常玩過了頭,完全把作業拋在腦後,在開學的前幾天才呼天搶地的瘋狂趕工,真是可怕的回憶啊……(大家不要學喔!按時寫作業才是王道)

日前,義大利的一名高中老師卡塔(Cesare Catà)在臉書上出了一份暑假作業,引起各國網友的熱烈迴響。究竟上面寫了些什麼呢?


(網路圖片)

1.偶爾在清晨獨自到海岸漫步。看看陽光在海面上的倒影,靜下心來思考你生命中熱愛的事物,記得保持開心。

2.嘗試使用我們這一年中學到的新詞彙。當你愈能表達,代表你的思路愈清晰;而當你思考得愈多,你的心靈愈自由。

3.儘可能多閱讀,但不要因為被強迫而閱讀。夏日讓人想要冒險追夢,而當你開始閱讀,你會感到就像燕子在天空飛翔一樣的自由;閱讀,因為這是你叛離生活常規最好的方式。

4.遠離帶給你負面情緒、或讓你感到空虛的人事物。請找尋能夠啟發、刺激你的事物,與能讓你更有內涵、懂你而且欣賞你真實模樣的朋友。

5.如果感到難過或害怕,也不要擔心。就像生命中其他奇妙美好的事物,夏日有時可能會使你感到困惑不解,這時,請用日記記錄下你的心情與感受。

6.跳舞吧!不要在意別人的眼光,走向離你最近的舞臺,自己的房間也無妨。隨著夏日的節奏一起舞動,夏天就是該跳舞。

7.去看日出吧!一次也好。保持安靜……深呼吸……閉上雙眼……記得思考。

8.做很多很多的運動。

9.如果遇到一個讓你神魂顛倒的人,請用最真摯優雅的方式告訴他/她,無論對方懂不懂都沒關係。如果對方不能理解,那麼他/她可能不是那個對的人;如果成功了,請把握夏日的黃金時光,用力相愛吧!(若是失敗,請回到第8點)

10.重新看看你在課堂上寫下的筆記,將你學習到和讀到的東西,與真實發生的事情做個比較。

11.像暖陽一樣歡欣,像大海一樣不羈。

12.不說髒話。當個有禮貌、善良的人。

13.看一部對白令人心碎的電影(英文的話更好)。為了增加你的語言能力和夢想的力量,不要讓電影的結尾只是跑動的工作人員名單。享受暑假的同時,透過電影讓自己像重新活過一次。

14.不管在陽光絢爛的白天,或熱情如火的夜晚,好好想像你想要的生活模式,和你的生活應該要是什麼樣子。當夏日來臨,去嘗試所有你知道的方法來避免放棄,以及所有能幫助你實現夢想的事物。

15.最後,當個好人。

看完這份暑假作業,你有什麼感覺呢?

卡塔老師今年33歲,教書經歷有7年,他表示希望能效法經典電影「春風化雨」(Dead Poets Society)裡羅賓.威廉斯(Robin Williams)所飾演的老師,用特殊的方法教導學生認識自己、體會生命的美好,因此他出了這樣一份特別的暑假作業。


(網路圖片)

他覺得漫長的暑假具有一種特別的「魔力」:「暑假是一段神奇的時間,可以好好的想想我們在學校裡學的是什麼,或思考我們所學習的和自身有什麼相關。」而這也是根據他自身的真實體驗:「在暑假看的書,解決了我在生活上所遭遇到的許多難題。那段時間接觸的文學與藝術,帶來的好處可說是難以計數。」

卡塔還建議大家多看幾部經典電影,例如「第凡內早餐」(Breakfast at Tiffany's)、「麥迪遜之橋」(The Bridges of Madison County)等,給自己一些重新思考與放鬆心情的悠閑時光,找回感受力與追求夢想的勇氣,這些都能成為正向的改變。

我們總是覺得「改變」很困難,但有時可能只是一本書、一部電影、甚至一句話或一個笑容,就能讓平凡無奇的生活出現意想不到的瑰麗色彩。

責任編輯:劉良鑫 来源:The News Len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