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项“暑假作业” 让无数网友直呼“大人也想做”(组图)

发表:2015-07-16 09: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意大利老师的15项“暑假作业”,为何让无数网友直呼“大人也想做”?

现在是暑假,对学生们来说,最关心的事情之一就是“暑假作业”了。小编想起自己当学生的时候,常常玩过了头,完全把作业抛在脑后,在开学的前几天才呼天抢地的疯狂赶工,真是可怕的回忆啊……(大家不要学喔!按时写作业才是王道)

日前,意大利的一名高中老师卡塔(Cesare Catà)在脸书上出了一份暑假作业,引起各国网友的热烈回响。究竟上面写了些什么呢?


(网路图片)

1.偶尔在清晨独自到海岸漫步。看看阳光在海面上的倒影,静下心来思考你生命中热爱的事物,记得保持开心。

2.尝试使用我们这一年中学到的新词汇。当你愈能表达,代表你的思路愈清晰;而当你思考得愈多,你的心灵愈自由。

3.尽可能多阅读,但不要因为被强迫而阅读。夏日让人想要冒险追梦,而当你开始阅读,你会感到就像燕子在天空飞翔一样的自由;阅读,因为这是你叛离生活常规最好的方式。

4.远离带给你负面情绪、或让你感到空虚的人事物。请找寻能够启发、刺激你的事物,与能让你更有内涵、懂你而且欣赏你真实模样的朋友。

5.如果感到难过或害怕,也不要担心。就像生命中其他奇妙美好的事物,夏日有时可能会使你感到困惑不解,这时,请用日记纪录下你的心情与感受。

6.跳舞吧!不要在意别人的眼光,走向离你最近的舞台,自己的房间也无妨。随着夏日的节奏一起舞动,夏天就是该跳舞。

7.去看日出吧!一次也好。保持安静……深呼吸……闭上双眼……记得思考。

8.做很多很多的运动。

9.如果遇到一个让你神魂颠倒的人,请用最真挚优雅的方式告诉他/她,无论对方懂不懂都没关系。如果对方不能理解,那么他/她可能不是那个对的人;如果成功了,请把握夏日的黄金时光,用力相爱吧!(若是失败,请回到第8点)

10.重新看看你在课堂上写下的笔记,将你学习到和读到的东西,与真实发生的事情做个比较。

11.像暖阳一样欢欣,像大海一样不羁。

12.不说脏话。当个有礼貌、善良的人。

13.看一部对白令人心碎的电影(英文的话更好)。为了增加你的语言能力和梦想的力量,不要让电影的结尾只是跑动的工作人员名单。享受暑假的同时,透过电影让自己像重新活过一次。

14.不管在阳光绚烂的白天,或热情如火的夜晚,好好想像你想要的生活模式,和你的生活应该要是什么样子。当夏日来临,去尝试所有你知道的方法来避免放弃,以及所有能帮助你实现梦想的事物。

15.最后,当个好人。

看完这份暑假作业,你有什么感觉呢?

卡塔老师今年33岁,教书经历有7年,他表示希望能效法经典电影“春风化雨”(Dead Poets Society)里罗宾・威廉斯(Robin Williams)所饰演的老师,用特殊的方法教导学生认识自己、体会生命的美好,因此他出了这样一份特别的暑假作业。


(网路图片)

他觉得漫长的暑假具有一种特别的“魔力”:“暑假是一段神奇的时间,可以好好的想想我们在学校里学的是什么,或思考我们所学习的和自身有什么相关。”而这也是根据他自身的真实体验:“在暑假看的书,解决了我在生活上所遭遇到的许多难题。那段时间接触的文学与艺术,带来的好处可说是难以计数。”

卡塔还建议大家多看几部经典电影,例如“第凡内早餐”(Breakfast at Tiffany's)、“麦迪逊之桥”(The Bridges of Madison County)等,给自己一些重新思考与放松心情的悠闲时光,找回感受力与追求梦想的勇气,这些都能成为正向的改变。

我们总是觉得“改变”很困难,但有时可能只是一本书、一部电影、甚至一句话或一个笑容,就能让平凡无奇的生活出现意想不到的瑰丽色彩。

责任编辑:刘良鑫 来源:The News Len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