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一比!清代后妃格格的真實照與劇照(圖)

發表:2015-07-19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慈禧太后(1835-1908),孝欽顯皇后,葉赫那拉氏。(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近年來,隨著《還珠格格》、《宮鎖沉香》、《宮鎖連城》、《步步驚心》、《甄嬛傳》等一大批清朝宮廷劇、電影火爆螢屏,劇中清宮妃子、格格等角色扮相端莊美麗,服裝鮮艷亮麗,深入人心。網友們對故宮中嬪妃當年的真實生活狀況也十分好奇。

不過,電視螢幕上美麗清宮女子與現實生活中的真實清宮女子,與大家心目中的形象不太一樣。在真實的清宮女子的黑白照片中,清朝宮廷女子面無表情,與電視劇中的清朝美女都相差甚遠。因而,不少看慣電視劇中妃嬪的艷麗扮相的網友,難以接受清宮妃子的真實照片。

接下來,就來對比一下,真實的清宮妃子格格與電視劇中的妃子格格差距在哪裡。

孝聖憲皇后

孝聖憲皇后(1693-1777),鈕祜祿•瑾譞,滿洲鑲黃旗人。四品典儀凌柱的長女,雍正帝妃。康熙五十年,生下雍親王第四子弘歷,也就是後來的乾隆皇帝。

慈禧太后

慈禧太后(1835-1908),孝欽顯皇后,葉赫那拉氏,出身於北京滿洲鑲藍旗世襲官宦之家。清朝皇太后,為咸豐帝妃子和同治帝生母。其掌權時間長達47年,在清代僅次於康熙帝與乾隆帝,歷代累上尊諡曰孝聖慈宣康惠敦和誠徽仁穆敬天光聖憲皇后。

末代皇后——婉容

婉容(1904-1946),郭布羅氏,字慕鴻,號植蓮,達斡爾族。滿洲正白旗人。清朝遜帝溥儀嫡妻,滿洲國皇后。

文繡

額爾德特•文繡(1909—1953),又名蕙心,自號愛蓮,幼時改名傅玉芳。滿族鑲黃旗人。祖父錫珍歷官至吏部尚書,權傾朝野。至父輩,家道中衰。

1922年,以照片入選為溥儀的皇妃,早婉容一日被迎娶入宮,以便大婚時跪迎皇后。初期,與溥儀感情尚好。1924年被逐出宮之際,自盡未果。反對溥儀投靠日本人、以圖復辟大業,加之后妃爭寵,與溥儀感情疏離、齟齬不斷。1931年8月,文繡登報公開表示與溥儀離婚,「刀妃革命」一時間成為天大的新聞;10月,正式宣告與溥儀離婚,是中國歷史上第一個與皇帝離婚的女人。

責任編輯:予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