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本順倒臺內幕 解密《河北政情通報》(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5-07-29 10: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太上皇」與「慶親王」被拿下時間迫近。

【看中國2015年07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共黨內密會北戴河會議據稱已在召開,在此之前突然被抓的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相關內幕仍引發多方分析。前香港《文匯報》記者姜維平透露,周本順是「河北幫主」,暗中串聯江澤民、曾慶紅,炮製「政治核彈」,擬在北戴河會議上向習近平當局發難,被習近平迅速拿下。外界認為,習王拿下江曾時間已明朗化。

周本順落馬涉政局安全 勾連江澤民曾慶紅內幕曝光

海外媒體引述消息報導,今年的北戴河會議於本月28日已召開,比往年稍有提前,當地市民亦見到大批武警高度戒備。

7月24日傍晚,中紀委官網宣布中共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被查。接近官方的國家行政學院教授汪玉凱對港媒透露,拿下週本順事關安全,他稱:「北戴河會議召開,意義重大,容不得半點馬虎,必須保證會議的絕對安全。周本順主政河北,對北戴河會議的影響是負面的。」

前香港《文匯報》記者姜維平28日發表博客文章《周本順被抓,習王再下一城》,當中披露習近平拿下週本順的內幕,涉及周與「太上皇」江澤民和「慶親王」勾連,密謀在北戴河會議上向習王發出進攻,拋出重要「政治核彈」。

據此前媒體報導,周本順是周永康秘書黨之一,長期在市,省中央級的公檢法領域任職,也被列入周薄政變集團名單。

姜維平文章引述北京新聞界消息人士透露,在「河北幫」在周本順「幫主」的帶領下,各省市遭到反腐整肅的一些官員,通過各種方式秘密聯繫,訂立攻守同盟,一方面消極怠工,故意搞事,牽扯對立派的精力;一方面整理「黑材料」,準備在北戴河會議上發難,攪局,拉習王下馬,他們對習近平和王岐山陽奉陰違,暗地裡一直在效忠於「太上皇,慶親王集團」。

據稱,「河北幫」主要成員為:周本順、梁濱、景春華和張越(他們均為省委常委),北京的背景人物為馬建、王其江(近期已被調離中央政法委副秘書長一職)、周永康,江澤民和曾慶紅,金融界背景為戴相龍,郭文貴,車峰,曾偉等人,這個貪腐「大老虎」的利益集團官商勾結,盤根錯節,經營多年,實力驚人。他們已成為目前阻撓改革的最大障礙。雖然,有的已落馬,有的已流亡,有的已被抓捕,但總根源還在,江澤民還想東山再起,所以,周本順還不甘心順從,他要集結反對習王的中共黨內各派力量,進行一場反撲。

「河北幫」成員及其靠山近期已先後出事。3月3日,中共兩會初開,中共河北省委常委、秘書長景春華落馬,此前,曾浸淫山西官場多年的原河北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梁濱於2014年11月20日落馬。

另據《博訊網》6月4日報導,5月31日上午,河北省政法委書記張越被中紀委帶走,並對內宣布正式「雙規」。目前官方未證實。

前國安部副部長馬建年初落馬,前央行行長戴相龍傳出被查消息但未被確認,但其女婿車峰獲《財新網》證實於6月2日被抓。

姜維平表示,今年上半年,各派力量都在積蓄力量和炮彈,準備在今年的北戴河會議上「亮劍」。消息來源說,「河北幫主」周本順則成了殺出過河的馬前卒,在被查處的前半年,周本順還秘密起草了一份《河北政情通報》由張越直接呈送給曾慶紅,併進而轉呈江澤民。這份絕密報告內容包括:習、王反腐「已經走上邪路」,變成了二次文革;反腐導致河北省經濟嚴重下滑等等。

消息人士說,這份《河北政情通報》是由周本順授意,張越一手操辦,把所有責任和問題全部推到了習、王反腐的頭上,應和了江澤民和曾慶紅的口味,如獲至寶,認為是北戴河會議向習近平、王岐山發難的一顆「重型核彈」,威力無比。但是,提前外泄的這份綱領性文字,卻幾乎同時擺上習近平和江澤民的案頭。最終周本順被抓,這顆「政治臭蛋」被引為笑柄。

習王再下一城 抓江曾時間明朗化

姜維平認為,由於河北是京畿重地,習王再下一城,表明在與江澤民,曾慶紅的決戰中,他們已穩當地控制了局勢,正逼近最後的勝利。

此前,據中共官媒報導,在6月19日喬石和7月22日萬里的葬禮上,江澤民均未露面,都只是在外地送了花圈。有海外江派放風媒體7月24日曾發消息稱,官媒所說的「外地」是上海,而江本人預計下週會啟程去北戴河。

這一說法遭到部分外界人士質疑,不過就在消息發出當天,周本順突然被拿下。有時政觀察人士認為,這或顯示江澤民失算,被周本順落馬打亂計畫。

姜維平文章最後還稱,「河北幫」炮製「政治核彈」變「臭彈」,已揭示了後臺的面紗,下一步,貪腐的總根子,不拔也無法向世人交待,假如抓捕了江澤民和曾慶紅,中國的政局就將大變……。

中共黨史學者辛子陵上月也曾對外媒表示,今昔對比,中國確實處在政治大變局的前夜。有可能是今年下半年解決曾慶紅,明年解決江澤民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