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高中生主動留級,原因英語聽不懂(組圖)

發表:2015-08-16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降級對學生本該是場噩夢,不過18歲的新移民華裔學生劉騰被江邦高中(John Bowne),從12年級降為10年級時,卻感到慶幸,「才來美國一年,上大學只會完全聽不懂老師說什麼,不如趁這兩年把英文學好,再重新申請大學」。

學生情願被降級或留級在新移民為主的江邦高中並不少見。根據江邦高中數據顯示,亞裔入學人數從2008的718人攀升至2013年1179人,佔全校總人數約33%。

由於絕大多數為新移民學生,英文普遍不好,2013到2014學年僅56%的亞裔學生英語程度為流利或更優,而全校畢業率在過去三年都在65%到66%徘徊。

江邦高中顧問趙紅芳指出,沒法順利四年畢業的華裔學生逐漸減少,家長比較能瞭解讓孩子到大學再進修英語是更好選擇,而非慢慢在高中多磨一、兩年。

不過確實有新移民學生自認無法申請理想的大學,不願意畢業,導致該校畢業率不高,顧問都會鼓勵學生們「不是進好大學就會有較高成就,還要看工作技能與社會經驗」。

紐約華人家長會會長朱寶玲表示,公立高中有畢業率與經費上的壓力,不可能故意要讓學生留級。而是學生成績不好無法畢業;若有超齡問題,通常會轉至給17至21歲學生就讀的曼哈頓下東城高中。「我建議中國家長最好讓孩子讀完高中再移民來美」,她強調只要成績不太差,託福測驗有達標,美國大學通常很樂意接受需繳比本地學生更高學費的國際學生。

「如果高中沒讀完就來,SAT又考不好,都不會被好一點的大學錄取,更何況沒高中文憑,心理上也會有陰影」。

去年5月移民來美讀11年級的劉騰表示,班上約30人就至少有五名華裔學生被降級,彼此同病相憐,心情稍微好點。

她坦承從小喜愛繪畫,在中國成績就不好,美術職業高中二年讀完後,許多科目成績不達江邦高中要求65分的轉學分要求,就讀一年後仍未滿44學分,被降至重讀10年級。「一開始知道要降級其實挺難過,但轉個念頭想,在高中多待幾年,說不定能考上更好大學。」

相較之下,自稱被江邦高中「強迫畢業」的新移民華裔學生連旺捷就只能硬著頭皮上大學。「我跟學校顧問說不想畢業,但是校方說44學分已修滿,五門考試也都及格,自動會發出畢業證書。

」他表示自己去年10月才剛從中國移民來美,自覺英語程度不好,在今年初得知必須要畢業後,2月急忙申請大學,獲得門羅學院(Monroe College)錄取,將進入烘焙專業就讀。

連旺捷洋洋灑灑列舉許多想留級的原因,包括江邦高中離法拉盛住所近、同樣來自中國的朋友多、高中免學費、有營養午餐,及雙語課上與說中文的老師好溝通。如今大學生活即將展開,為避免課堂上「聽不懂」的尷尬,他趁著暑假趕緊參加門羅學校開的ESL英語課程。

劉騰則選擇參加政府的暑期工計畫,盼望有更多機會多說英文。「其實剛來時情緒有點崩潰,跟中國的環境落差太大,沒有幾個朋友,英文差又不太敢出門,真是很想回去,現在朋友多了才比較適應。」她表示目前走一步算一步,目標是努力學好英文,考上紐約市立大學皇后學院(Queens College)的新媒體專業。

来源:看中國紐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