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創業十五載 美資5.5億收購

發表:2017-04-23 1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4月23日訊】據海外媒體報導 加拿大本那比市(Burnaby)一間由臺灣華裔創辦及經營的天然保健品公司,日前獲美國一家上市公司以5.5億美元收購。創辦者坦承,他是在家裡的車庫開始研製營養保健品配方的;創業初期僅靠一輛小貨車售貨,在大溫哥華地區挨家挨戶上門推銷,如今終獲美資垂青收購。

該華裔保健品公司的品牌為Vega,主要提供營養飲料粉和能量棒等,總部位於本那比。品牌創立者叫查爾斯·張(Charles Chang),是1976年隨父母從美國移居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省的臺灣移民。他週三接受媒體記者採訪時說,Vega創立於2004年,但是自己早於2001年就開始研製營養品配方。

查爾斯說:"我最早是在一間紙箱包裝公司工作,看到許多營養品的包裝箱。於是就想,別人能做營養品生意,我為什麼不能。"

查爾斯隨後就在家裡車庫研究營養品書籍和觀看網上視頻;最後他找到了一種含有綠藻(Chlorella)和瑪卡(Maca)的營養品配方。查爾斯把配方生產工序外包給生產廠家,製成膠囊後裝罐出售。

查爾斯說,最初他是自己開車,拿著營養品挨家推銷,慢慢建立口碑,客戶愈來愈多,也成功賺到了他人生的第一個10萬元。

2004年,前職業三項全能運動員佈雷西爾(Brendan Brazier)找到查爾斯,希望尋求合作。從此,查爾斯創立了Vega品牌,而調製配方的工作則交給了佈雷西爾。

Vega在過去的12個月中錄得近1.35億加元的銷售收入。美國專門生產黃油和乾酪的上市公司WhiteWave終以5.5億美元(折合約6.73億加元)決定收購Vega全部股權。收購後,佈雷西爾和其他員工仍會保留原職,繼續工作;而Charles Chang則成立了自己新的公司Lyra Growth Partners,以扶植消費品類小業主快速成長作為自己新的目標。

憑信念艱苦創業

查爾斯成立的營養品公司Vega被美國上市公司收購。作為Vega的創始人,查爾斯沒有營養學的背景。他的成功全靠堅信"別人能做到,我也能做到的"信念。查爾斯3歲時隨父母前往美國,5歲時移居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省,並在大溫哥華地區定居。查爾斯在西蒙佛雷澤大學(SFU)讀書時,沒有學過任何營養學的知識。他只是一個商科學生,主修的是市場營銷。

1995年,查爾斯從SFU畢業,隨後的第一份工作就是紙箱包裝員。他當時見到許多打包的紙箱都是營養產品。於是自己心中就想「既然別人可以做到,那我也一樣能夠做到」。憑著這一念,查爾斯成就了屬於他自己的品牌。

責任編輯:吳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