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都回答「不清楚」 當局原來在忙這個(組圖)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5-08-16 04: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津爆炸第四場新聞發布會(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8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截至目前,當局已經召開五場有關天津爆炸事故的新聞發布會。在面對記者提問時,官員一直沿用「不確定」政策,「不清楚」、「不回答」、「不關我事」、「我很忙」被大陸媒體總結為發布會關鍵詞。但在一個問題上,中共當局卻非常確定——不按照官方報導的消息,皆屬「謠言」。

問:到現在為止,爆炸物有沒有確定?
答:還不清楚。

問:氰化鈉是來自河北的公司?
答:很快會有明確答覆。

問:爆炸物為何還沒確定?
沒有回答。

問:按照規定,危險品一公里內不得有居民小區,為何會有?我希望王建存來回答。
王建存答:這個問題不是我的職責,衛生部門主要負責衛生健康的。

問:你個人怎麼看?
王建存答:我這兩天很忙,我的職責主要是救人、治療。

以上是過去的五場新聞發布會中的答記者問環節對話截取。可以發現,對於記者的提問,出席記者會的官員幾乎都沒有明確答覆。

「不清楚」、「不回答」、「不關我事」、「我很忙」被大陸媒體總結為新聞發布會的關鍵詞。

更有甚者,在第一場新聞發布會上,當記者連續兩次問天津環保局局長溫武瑞「根據環保的規定,污染物距離居民區應該有多遠?」時,溫武瑞左顧右盼,隨後便起身離開。

而在第五場發布會上,當記者提問,「天津港失聯消防人員名單由哪個部門統計時?」後,發布會現場官員竟然迴避問題表示,會議到此結束。

《德國之聲》報導說,「不確定」、「不回答」是之前幾場記者會的延用政策。「發布會雖然結束了,但是留給記者和外界仍有很多‘無法解釋’的原因和‘無法證實’的消息。」

但在一個問題上,中共當局卻有非常明確的答案,那就是不按照官方報導的消息,皆屬「謠言」,要全力打壓。

中國網信網15日發布消息,查處了車伕網、美行網、軍事中國網、新鮮軍事網等50家網站,報導指,這些網站「涉嫌傳播天津港火災爆炸事故謠言」。但報導並未透露,「謠言」背後的真相是什麼。

被查處的50家網站中,車伕網、美行網、軍事中國網等18家網站被永久關閉,新鮮軍事網、0668論壇、艾澤拉斯國家地理論壇等32家網站被暫行關閉1個月。

此前,網信辦亦查處了360多個微信賬號,有的被永久關閉,有的被臨時關閉。

事實上,中共對信息的封鎖不僅限於新聞網站和社交賬號,天津大爆炸發生後,百度貼吧關閉,搜索引擎也打不開。14日雖一度能打開,但稍後又關閉。有大陸民眾透露,中共防火牆是雙向屏蔽,不僅禁止大陸網民訪問一些國外網站,有些境內網站還會限制境外IP訪問。

天津爆炸事件剛發生後,《中國數字時代》曾曝光三條來自「真理部」的禁令。禁令要求,所有媒體必須規範稿源,只能使用新華社和權威部門和媒體的稿件。各網站不可私自採集事故新聞,不可私自對爆炸事件發微博和微信朋友圈,不可參與事件傳播。


「真理部」連下多道禁令(網路圖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