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注意了 9個小問題千萬別忘問(組圖)

發表:2015-08-28 0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北美租房,雖然有相關的房屋出租管理條例來保護房東及租客的利益,但是有一些常見問題最好還是在簽合同前都詢問清楚,必要的話可以以書面形式記錄下來雙方都簽下字,以免日後發生不必要的糾紛。

專家提醒租客,下面9個小問題一定要問清楚,這些看似簡單的問題如果處理不得當,也許會給你帶來無窮無盡的煩惱。

1.家電都可以正常使用麼?


家電都可以正常使用麼?(圖片來源:加西網)

千萬不要想當然以為你看到的家電都能正常工作,在你簽字之前最好試用一下。我有一個朋友就碰到這樣的情況,租的房子裡洗碗機、抽油煙機、乾衣機還有大部分燈都是壞的。

2.還有誰有我房間的鑰匙?


還有誰有我房間的鑰匙?(網路圖片)

如果房東將房子出租給你,這個暫時屬於你的家就不應該成為他人的存儲空間或者臨時旅館,最好問清楚除了你之外,還有誰會有這個家的鑰匙。

3.冬季平均暖氣費大概是多少?

有一些出租物業的隔熱都做得有可能不是太好,尤其是天冷的時候一定要保證屋內有合適的溫度,暖氣設備是否正常能夠工作,都是需要在搬進去之前確認好。

4.和鄰居有沒有糾紛?

最好調查一下出租物業之前的情況,以前的租客和鄰舍是否有過任何糾紛等問題要清楚,最好在搬進去之前經常多走動走動,觀察一下。

5.押金是否被保護?


押金是否被保護?(圖片來源:加西網)

根據法例規定,房東不能隨意扣留你的押金,所以請一定確認好你的押金返還問題,相關條例要仔細閱讀,確認好才簽字。

6.潮濕的問題是否有解決?

一般住地下室的租客最常遇到的問題就是潮濕帶來的煩惱,請在搬進去之前確保你所住的房間沒有過潮的問題,如果房東只是把牆壁粉刷了一遍,就要特別注意,因為這些塗料對黴菌根本不起任何作用。

7.花園誰來打理?


花園誰來打理?(網路圖片)

很多時候也許都把關注點給了屋裡,而忽略了屋外的空間。如果你租下的物業帶有庭院或者花園,記得一定要問清楚這部分空間到底誰來負責打理?別小看戶外的空間,哪怕是小小的一方庭院,都需要很多精力照顧!

8.請給份詳細的物品清單吧

在這份清單上,你可以詳細記錄下租屋內物品的磨損、修理等情況,一定要認真仔細的做好這件事情,別忘了最後讓房東確認簽字,然後保管好這份文檔,你會發現到租期結束的時候,這份物品清單也許會幫你一下子解決掉很多麻煩。

9.怎樣和房東建立有效溝通?

試著盡早就和房東建立比較融洽的關係,搬進去之後也需盡快擺脫中介,只有越快和房東直接取得聯繫,才能在日後的生活中取得更大的方便。請試著搬進去之後,邀請你的房東來屋裡坐坐,讓你的屋子充滿麵包的香氣,乾淨整潔的環境會讓你的房東立馬「愛上你」!

責任編輯:芷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