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照弄濕算損壞 加拿大女被拒登機(組圖)

發表:2015-09-09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少加拿大人不分季節都喜歡旅行,華人亦會時常來回中港臺,因此應該特別注意護照是不是完整,有沒有損壞。早前一名女子因為護照曾弄濕,而被指護照已損壞,被拒登機出國。

多倫多女子Candice Wright上個月本與朋友往古巴旅行,因為較早前護照曾跌落雪堆中,弄濕了數頁,但已經干了,但她在機場辦理登機手續時,地勤人員指她的護照損壞,所以不能使用拒絕她登機。最後她的朋友獨自飛往古巴,她需申請一個緊急護照,最終雖能前往古巴,但已失去兩天的旅程。

旅行社業者表示,市民申請到加拿大護照後應珍重收藏,出外旅行時才取出使用。如果不慎將護照折疊或弄污,甚至破壞,應該在出外旅遊前一個月重新申請新護照。

各航空公司拒絕一些持有損壞護照的人上機是合理的。切勿對護照僅折疊弄上一些折痕,或數頁有水漬或其它污濁而掉以輕心,以為護照上的相片及個人資料仍然能夠閱讀,應該可以過關。由於關員檢查旅客過關時,要用機器閱讀護照上的磁帶資料,如果護照有損壞可能不能閱讀,甚至怕有人篡改磁帶。另外,護照每一頁都隱藏很多暗碼,關員有懷疑時,可以從其他頁數上查驗暗碼,查證護照真偽,這就是關員為什麼不接受首頁有持證人照片及資料無損、其他頁數受損護照的原因。


持回鄉卡可多市直飛中國,加拿大政府在一些護照辦事處會為國民提供申請緊急護照服務,申請人須提出要立刻離境,同時加收費用。詳情可到網頁http://www.cic.gc.ca/english/passport/times.asp查看。

另外,一直以來有些持有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簡稱回鄉卡)的香港移民,查詢持有回鄉卡能否在多倫多直飛中國各大城市。

旅行社業者帶團往中國多次的經驗,在多倫多乘坐加拿大航空公司、東方航空公司及海南航空公司的直航至北京、上海或中國其他大城市,在航空公司櫃檯辦理登機手續時,只要出示香港特區護照、香港身份證及回鄉卡,連加拿大護照亦不用出示,便可辦理登機手續。

當抵達中國目的地,如果當地機場(例如北京首都機場)有回鄉證指紋及面相自動查證機,持證者不用經過邊防驗證關卡便可入境。

但持有回鄉卡人士,一定要曾經在中國旅行社或邊防關卡辦理套取回鄉卡持有人指紋及照片登記,並且已存入邊防資料庫,才能利用上述服務入境。

責任編輯:華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