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款中國貨被美國視為潛在的恐怖主義威脅!(圖)

發表:2017-04-24 07: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款中國貨被美國視為潛在的恐怖主義威脅!
芬太尼 (網路截圖)

【看中國2017年4月24日訊】一名加拿大男子嘗試從中國進口芬太尼,被罰款100萬美元,並有可能會判監禁20年。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來自安省Kitchener,59歲的男子Karl Morrison已經認罪。他嘗試從中國進口毒品發給他位於美國的妻子Sorina Morrison。他妻子有可能會面臨3年監禁和高達25萬美元的罰款。

芬太尼又叫枸櫞酸芬太尼、多瑞吉,是一種分子結構與嗎啡類似的止痛藥,作用為嗎啡的50∼100倍。藥效和嗎啡相近,除鎮痛作用外還有降低心率、抑制呼吸、減少平滑肌蠕動等作用。其副作用與嗎啡類似,過量使用會引起呼吸抑制,嚴重可導致死亡。

芬太尼及其衍生物被人們用作娛樂性藥物,以填補由於全球政府嚴厲打擊毒品而造成毒品市場的空暝。它作為娛樂性藥物和不恰當的醫療用途曾造成過死亡的案例。根據2015年加拿大卑詩省的上半年統計數字,因濫用芬太尼致死的個案在快速上升。

市場上的粉末狀芬太尼多半從中國流入

加拿大皇家騎警說,非法生產的粉末狀芬太尼自2013年起出現在加拿大毒品交易中,主要是從中國走私進口。比較常見的是把芬太尼和海洛因或可卡因混合,或者用芬太尼冒充奧施康定藥片。安東尼.漢普頓買到的就是含有芬太尼的奧施康定。

在BC省和平原省份,芬太尼致死案例增加主要是源於吸食粉末狀芬太尼過量。但是在安大略省,大部分死者在生前使用的是芬太尼透皮貼劑。

芬太尼已經在加拿大高中生中流行

渥太華醫生馬克.尤堅馬拉是毒癮治療專家。他說,芬太尼已經在高中生的聚會上流行開來。他的診所最近收過一個患者,年僅12歲,已經對芬太尼上癮。

尤堅馬拉認為死於芬太尼過量的人數沒有被完全記錄。他說,芬太尼非常容易上癮,他估計在他所收的患者中,僅有5%最後能成功戒掉毒癮。

美國認為這是潛在的恐怖主義威脅

美聯社證實,中國多家公司公開出口能造成吸毒者死亡的超強效毒品卡芬太尼(carfentanil),這種毒品有潛在的恐怖主義威脅。

有12家中國公司表示,他們會將合成鴉片類毒品卡芬太尼,以每公斤2750美元的價格,出口到美國、加拿大、英國、德國、法國、比利時和澳洲,而且不會詢問用途。

卡芬太尼是在去年夏天成為搶手貨,單在美國就已經造成數萬名濫用鴉片毒品的人死亡。

毒販將卡芬太尼切開,連同性質相近但藥效較弱的芬太尼(fentanyl),混入海洛因和其他非法毒品後行銷,一本萬利。

儘管存在危險,卡芬太尼在中國並未受到管制,可以合法製造,並公開在網上銷售。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