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傳統文化研討會在英國劍橋舉行(組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15-09-12 02: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9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採訪報導)9月6日(週日)傍晚,來自倫敦、劍橋的政界和文化界人士聚集在劍橋市中心,參加了首次在劍橋舉辦的中國傳統文化研討會。研討會上可以聽到「相由心生」、「忍」、「找自己」等等中國傳統哲學被西方人熱衷談論和思考。

這個研討會在有著200年歷史的劍橋聯合會(Cambridge Union Society)舉行,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辯論會,也是劍橋大學最大的社團。6日這天,它首次迎來了以中國傳統文化為主題的研討會,特別是在傳統文化被破壞的當今,在遠離她中國的故鄉,在世界文明的高度集中的劍橋被人們談論和嚮往。

哲學家:向內找

哲學家迪安那(Elio D’Anna)表示:「人性受到諸如敵人、戰爭、革命、衝突等各種勢力的衝擊,但是通過我畢生的實踐發現,我們生活在自己中,我們的內心反應到外部環境(相由心生)。所以如果我們想改變人性,我們應該向自己內心尋找。不是大眾,而是自己改變了,才能改變人性。科學、技術、戰爭、革命都不可能改變人性。只有自己去掉內心的恐懼、侷限、爭鬥等負面的東西,才會體會到外部環境也隨之改變。」

迪安那對醫療也有自己的獨特觀點。他認為治癒自己的「藥」也要從內心去找,一個人的誠實正直的程度決定了身體是否健康及自身」疾病」的治癒能力。

迪安那被外界稱為哲學家、經濟學家、社會學家、作家,也是國際講師,目前定居於義大利的托斯卡納,但常來往於倫敦、羅馬和紐約,他是歐洲經濟學院(ESE)的創建人。在他的帶領下,六所歐洲經濟學院已經發展成為一所多元、務實的世界著名學府,被認為是全球最優秀的商學院之一。


哲學家迪安那(Elio D’Anna)(攝影:成容)

八卦武術師:習武者須修「忍」

奧利瓦(Rodolfo Oliva)是八卦武術師,他在劍橋運營國際八卦聯盟(Pakua International League)的劍橋八卦學校。他表示自己在劍橋還沒參加過這麼好的活動,他說:「這樣的活動很重要。因為中國文化非常豐富,形式也很多樣化,從我們練習的武術、古老哲學到諸如中醫等各種治療方式,人們應該知道它們,並從中受益。」

有趣的是,奧利瓦在演講中特別講了劉邦的大將軍韓信的故事,說韓信因為是習武之人,所以走哪都帶著寶劍。有一天在街上,一個人擋住韓信說,你挎著寶劍幹什麼?你敢殺人嗎?你要是敢殺人你把我殺了,如果你不敢,你就從我的胯下鑽過去。每個人都想知道韓信會如何做,這時,奧利瓦說,韓信沒有殺他,卻從這個人的胯下鑽過去了。

奧利瓦告訴記者說:「我之所以講這個故事,是因為我們練武,不是為了爭鬥,我們每個學生都要學習韓信的故事,學習‘忍’,學習內心的修為,做任何事情前要考慮。」


八卦武術師​奧利瓦(Rodolfo Oliva)(攝影:成容)

年度非洲婦女:無私合作才是正確的方向

穆塔裡(Justina Mutale)也是發言者之一,她獲得過「2012年度非洲婦女」稱號,也是作為聯合國的顧問組織、致力於建立世界和平的全球和平聯盟的和平大使,她還獲得過很多其它獎項。

穆塔裡表示這是一場傑出的活動。她說:「我們學到很多美好的事情。我聽到好幾位了不起的演講者的發言,從不同角度去看待事物,放在一起是那麼的意義重大。因為最終都是講了一件事情:向內找和無私給予,如果我們能醒悟到,大家一起合作,就可以將走上歧路的世界扭轉到正確的方向。」


聯合國的顧問組織全球和平聯盟的和平大使穆塔裡(Justina Mutale)(攝影:成容)

資深中醫師:唯修煉才可真無病

來自中醫世家、有近30年行醫經驗的榮大夫,在演講中從中醫的起源講起,談到五行對應人體的關係,它們相生相剋的原理,以及如何利用這個原理保養等等,最後她表示,通過她本人的實踐,她認為人要想超越生老病死,真正沒有病,解脫輪迴之苦,只有修正法。幸運的是,我們生活的年代正逢各種預言中的創世主下世救人,她希望與會者能找尋真相。


來自中醫世家、有近30年行醫經驗的榮大夫(攝影:成容)

國會議員:受到邀請很高興

澤伊賀國會議員(Daniel Zeieher MP)非常重視社區多元化與族裔文化的包容建設。他表示受到這個研討會的邀請非常高興,他說:「劍橋的華人社區很大,我總是很願意支持社區的活動,很高興受到邀請。」


澤伊賀國會議員、穆塔裡女士和迪安那先生(攝影:成容)

慈善機構主席:對「忍」印象深刻

劍橋民族社區論壇(Cambridge Ethnic Community Forum)的主席羌達維卡(Ila Chandavarkar)對中國傳統文化中提倡的「忍」印象深刻,她說:「中國傳統文化非常有趣。印象最深的就是‘忍’,以及‘向內找’。我覺得‘忍’是一門哲學,現在的我們都經常抱怨外因和別人的感受,也受到外來的壓力,而‘忍’告訴我們需要如何瞭解自己,自己與外界如何相連的關係,這很有幫助。」

劍橋民族社區論壇在劍橋地區,為旗下個人和團體提供種族平等、多元化文化等服務。

英語考試專家:我要瞭解更多中國文化

瓦格斯塔夫(Brian Wagstaff)是劍橋英語的獨立考試人,他表示研討會讓他換個角度看周邊的世界,他說:「我覺得非常有趣,也頗受鼓舞。瞭解了對世界的不同看法,而不只是全球的、西方式的看法。對我們所存在的世界,還有很多其他看待它的方式。」

正在跟隨中醫師學習針灸的瓦格斯塔夫還說:「對於中國傳統文化,我比以前更加明白一些,雖然還有很多很多東西我需要瞭解。針灸對我的健康也很有幫助。」

主辦者:「真、善、忍」代表中國文化價值觀

米蘭福塔碧(Miatra Miraftabi)是劍橋蓮花學校(Cambridge Lotus Flower School)這家慈善機構的主席。她表示,自己深愛中國傳統文化,幸運的是,她從一本叫《轉法輪》的奇書中,瞭解到「真、善、忍」是中國傳統文化的最高價值觀。因為真正的中國傳統文化已經被破壞,所以她感覺自己有責任將中國文化的精髓在英國發揚光大。


英國慈善機構劍橋蓮花學校主席米蘭福塔碧女士(攝影:成容)

本次中國傳統文化研討會是由劍橋本地一家慈善機構,劍橋蓮花學校(Cambridge Lotus Flower School)主辦的。這家機構的宗旨是通過古代醫學、中國古典舞、傳統正法修煉、中國藝術、漢服及服飾等等方式,向西方社會介紹和傳播中國傳統文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