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永久扣發350名中國考生成績警示了什麼?(圖)

發表:2015-10-15 09: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雅思永久扣發350名中國考生成績。

【看中國2015年10月15日訊】據《僑報》報導,近期在上海、南京、長沙、成都等中國多個城市的不少雅思考生成績受到雅思官方抽查,還有部分考生收到成績將「永久不被公布」的郵件通知。雅思大規模延遲公布甚至不公布考生成績原因何在?從2015年7月開始,有多少中國雅思考生被永久扣發成績單?

10月13日,雅思官方終於發布了聲明。

有多少考生成績被扣?

出於維護雅思考試的公正和嚴謹,全球雅思成績在發放之前都會經過詳細的分析核查。雅思主辦方近期對中國雅思成績進行了全面徹底的核查。自7月底至今,經劍橋大學外語考試部核查分析,雅思主辦方決定永久扣發大約350位考生的成績。

雅思官方表示,雅思考試之所以受到認可,在於能夠真實的反映考生的英語水平。雅思成績核查就是為了維護這一核心原則。對任何違規及舞弊行為的容忍,最終將損害絕大多數雅思考生的共同利益。

為什麼被永久扣發?

雅思官方表示,只有在主辦方擁有充分的證據判定考生有可能違反了雅思考試的規章制度,並且導致無法保證成績如實反映該考生的真實英語水平時,雅思成績才會被永久扣發。但是因為信息的保密性,不能對外公布更多的細節。

不過據央視報導,值得注意的是,雅思官方新回覆措辭有變化。

「在核查過程中,雅思主辦方及教育部考試中心的工作人員竭盡全力以確保雅思成績能夠盡快發放。我們通過各方協作將成績核查而導致的延遲發放控制在幾天之內。此外,我們還提供額外服務以幫助因成績延遲發放而受到影響的考生,包括免費額外成績單加急遞送服務,提供官方證明以協助考生向院校說明情況等。」聲明稱,以上所有的努力都是為了儘可能將考生因成績延遲而受到的影響降低到最小范圍之內。

雅思本次徹查警示了什麼?

據微信公眾號「留學說」報導,雅思考試並不是單純的「應試」。按照雅思官方的說法,它只是判斷你能否適應海外學習生活並掌握應用英語能力的一個評測手段。所以,通過雅思考試正確的方法其實是:在能力上碾壓雅思考試的標準。

但不巧的是,中國多年的應試教育讓國內考生養成了一種「投機」的心理。他們認為只要是考試,就一定有應試技巧,掌握了這些技巧就相當於拿到了一把萬能鑰匙,可以輕易打開過關大門。

這種想法並非沒有道理。只要上過雅思培訓班或者常逛雅思論壇的考生,基本都知道一些考試技巧。但這麼做的弊端在於:無法提升和展示你個人的真實英語水平。無法提升,虧的是自己;無法展示,欺騙的是雅思官方。

要知道,雅思官方是根據你個人英語應用能力而非考試技巧來給你打分的。這也就是為什麼雅思官方要扣發350名左右中國考生成績的原因了。

也許有考生會質疑:我並沒有作弊,只是上了突擊班,背了下機經,把提前準備的範文謄寫上去,把考場外準備的答案說了出來而已,怎麼就被扣發成績了呢?雅思官方這麼做難道不應該反省自己的題庫更新太慢了嗎?

正如前文所說,雅思考試追求的是你英語能力的應用,而非應試技巧。只要是沒體現真實水平的成績都會被扣發,這也是考生在報名時與雅思官方簽訂好了的協議裡所規定的。(雖然99.9%的人都沒看過)雅思官方這麼做其實就是在修復自身的漏洞。作為考生,還是不要鑽漏洞比較安全。既然有了被「永久扣發成績」的先例,中國考生就應該更加注意避免被「誤傷」的可能。重新正視雅思考試的含義。

責任編輯:簡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