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卓軒,一個成為政府人質的少年(圖)

作者:徐靚 發表:2015-10-23 16: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包卓軒的母親是有名的王宇律師,兒子成為當局要挾父母的籌碼。(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0月23日訊】2015年10月6日,16歲的包卓軒和他的兩位義人叔叔唐志順、幸清賢在緬甸被綁架,緬甸各方面不但否認了參與抓捕,緬甸禪幫第四特區警察還積極消滅了各種痕跡,包括刪除了警察局的記錄和賓館的監控錄像。

中國政府在最早的表態中表示對包卓軒等人的事情,不知道、不瞭解。但是當媒體曝光包卓軒已經回到了內蒙,幸清賢家被公安抄家之後;越來越多的人開始質疑是誰綁架了他們三個人。

在隨後的消息中,知情人揭露說緬甸第四特區政法科的劉科長奉軍閥林明賢之命帶領中國西雙版納公安和內蒙古公安一起參與了抓捕行動。包卓軒、唐志順、幸清賢三人在第四特區警察局受到中國警察的刑訊逼供;他們不但遭到了辱罵,還被毆打。他們被抓捕的當天就被送回了中國。

中國官方媒體環球時報、新華網、人民日報、中央電視臺顛倒黑白,把因公安沒收護照禁止出境求學的包卓軒描述成為監護人不願意讓孩子出國留學;把義薄雲天的叔叔們描述成欺騙孩子的壞人。

儘管緬甸政府第一時間澄清沒有參與,但是中國官方媒體卻非常肯定地說是緬甸警方抓捕了他們移交給中國警方。

眾所周知,2015年7月9日凌晨,包卓軒在其父親包龍軍陪同下準備從首都機場飛往澳大利亞求學,但是在過了安檢之後,父子二人被公安綁架,孩子也被倒背手綁架,還被堵住了嘴;包卓軒在隨後的40個小時裡被單獨關押,遭到辱罵、毆打、護照被沒收;其中二十多個小時沒有進食。當包卓軒要求索回護照繼續求學時,公安拒絕歸還護照,告訴他死了留學的心。他還被警告不許回北京的家、不許接受記者採訪、不許給父母請律師、不許跟父母的朋友來往。

包卓軒後來被天津的國保警察送到內蒙古烏蘭浩特市的姥姥家,被禁止離開那個城市,內蒙古警察奉命監視他,控制他的言行。

悉尼先驅論壇報採訪包卓軒時,這個孩子說:「一跟律師聯繫,立馬請去公安局喝茶談話;說不准請律師,不准和外國群體聯繫、不准和幫助我爸媽的朋友聯繫,不准出國讀書了……然後就會虛偽的說,他們所做的一切全是為了我們家好。他們說什麼都要加上‘這些是為了你們好’……都話裡有話;有一次說過‘要是不聽話總跟那些人聯繫的話…只會對我爸媽不利’。」

包卓軒還說:「我並不想在內蒙古上學。出國留學我們家籌劃很久了,也是我的心願,學費中介費homestay費用我們全都交了…出國求學是我的願望…現在他們卻不讓我有選擇的權利。」

中國公安抓人的首要目標是包卓軒,並非是帶他們出走的兩位民間人士;這要從709逆流說起。2015年7月9日,中國公安開始了對維權律師的圍剿,首當其衝的就是包卓軒的母親王宇和父親包龍軍,他們一家三口被抓成為當局打擊維權律師的新一輪的開始。在這一波大陸維權界稱之為「大掃蕩」的抓捕潮中,先後有近三百位維權律師和維權人士被傳喚、約談,20幾位律師和公民被逮捕。這些被抓捕的律師無法獲得合法的司法救濟,他們不能獲得律師會見,不能跟家屬通訊;孩子們也被列為了打擊對象,他們成為當局威脅律師們就範的人質。

和包卓軒一樣被限製出國留學的孩子還有鋒銳律師事務所於金合律師的兒子、劉曉原律師的兒子,被限製出境的還有李和平律師的15歲兒子和5歲的女兒;這些無辜的孩子被當局打入了另類;成為當局要挾他們父母的籌碼。

對於綁票的土匪來說,人質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他們對民間協助孩子們求學感到恐懼,為了達到其宣傳效果不惜把這些民間的行動一股腦推到海外的組織身上。被喉舌們點名的汪泯、徐文立等人明確的說他們沒有參與這個事件,但是瞭解到這個事件之後他們持支持的態度。

對於官媒提到的王宇、包龍軍的言論,我們提請朋友們注意;如果當局那麼有信心,讓他們的律師會見好了,我們相信律師在會見時可以瞭解到他們夫妻二人的真實意思表示。當局在堵住他們的嘴巴,然後代表他們發聲,這怎能讓人信服?

官媒的無恥在於未審先判,當局一方面強調依法治國,另一方面卻不允許律師會見當事人;而代表當局的喉舌們卻隨意穿梭在各個司法機構,他們儼然成為司法的一部分。

包龍軍的父母、王宇的父母均年事已高,他們在體制內工作多年,經歷了文革這樣恐怖的經歷;苦難使他們認識到了當局的卑鄙與下作,他們不敢說真心話,不敢反抗,我們表示同情和理解。當局如果覺得他們所言是家屬們的心聲,那為什麼不能夠開放媒體訪問,讓真相大白;抓捕報導的媒體記者,對媒體記者進行恐嚇、驅離,這又是為什麼?

兒童權利公約的核心精神是遵從兒童的意願,包卓軒在7月9日的行程中和後來接受記者的採訪中明確表示了出國留學的意願,中國作為簽署國並沒有遵守公約的相關精神,反而在709逆流中大搞株連。

兩位幫助包卓軒的叔叔為了幫助他完成心願冒了巨大風險;他們僅有一個目的,就是讓孩子在一個自由的環境下求學、成長;當局對兩位民間人士解救人質的行為惱羞成怒,不惜動用國家力量跨境抓捕,還動用國家媒體大肆抹黑。

普通的人們用微小的力量去身體力行幫助那些應該幫助的人。

義人們的善行不會被當局認可,反而成為當局殘酷打壓的對象;更多的普通人會站出來支持他們,儘管我們雙腿發抖,但是我們依然前行!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縱覽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