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臉貼冷臀 非洲獨裁者拒領孔子和平獎(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5-10-28 01: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第六屆「孔子和平獎」被頒發給辛巴威總統羅伯特•穆加貝。(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0月28日訊】中共6年前推出「孔子和平獎」再次上演鬧劇,辛巴威獨裁者穆加貝日前獲頒發「孔子和平獎」,引起輿論嘩然。不過,辛巴威總統發言人日前確認,穆加貝將拒絕接受獎項,並斥「孔子和平獎」公信力存疑。

《紐約時報》10月27日報導指出,中共孔子和平獎委員會組織,本週日曾透過工作人員辛巴威官方表示,會在北京釣魚臺國家賓館,安排一場豪華歡迎儀式,如果總統穆加貝願意前來領獎。

穆加貝獲獎遭反對派和人權人士嘲笑

今年的孔子和平獎頒給了辛巴威的屠殺了兩萬民眾、統治了三十五年的總統穆加貝。不過,穆加貝還沒看上這個獎。辛巴威的官方媒體24日刊登一篇署名文章,指總統穆加貝不認同、不會參與、亦不會接受這個惹人質疑的獎項。文章又形容頒獎機構微不足道,只是企圖透過頒獎給穆加貝來提高知名度。

穆加貝日前獲授予孔子和平獎時,已經引起國內反對派及人權組織的不滿。英國《衛報》報導稱,認為這位年過90歲非洲其中一位最強硬的獨裁者,他執政的35年裡,一直被指控利用系統暴力和酷刑來維持政權,根本與和平毫無關係。

辛巴威反對派人民民主黨的秘書長戈登•莫約獲悉穆加貝得到中共這個獎項在「布拉瓦約24小時新聞網站」(Bulawayo24news website)指,中共此舉「簡直是瘋了」,稱穆加貝在統治道路上充滿了鮮血、暴力、縱火和殘忍。

孔子和平獎與獨裁者結緣

「孔子和平獎」由大陸的中國鄉土藝術協會於2010年創辦,以宣揚中共意識形態,「闡述中國人對和平的看法」,因而被國際主流社會所忽視,得獎者可獲五十萬元人民幣獎金。獎項設立以來,曾頒發給連戰、普京、菲德爾•卡斯特羅,到現在的穆加貝,都被認為對和平沒有貢獻。

「孔子和平獎」本身也一直是個國際笑話。但所有獲獎者中只有中國佛教協會前會長一誠法師本人出席頒獎典禮領獎,其餘全都拒絕領獎。

首屆得主是國民黨前主席連戰,但連戰本人並沒有領獎,當天頒獎上演了五歲女童代為領獎的鬧劇。

第二屆「孔子和平獎」給了俄羅斯總統普京,普京的獎是由留學生代領。普京領導的統一俄羅斯黨曾發表評論文章,批評孔子和平獎一文不值。

2014年,第五屆「孔子和平獎」授予古巴前領導人菲德爾•卡斯特羅。卡斯特羅不僅沒有前來領獎,甚至沒有委派任何外交官員出席相關頒獎活動,僅僅委派一名在中國的留學生代為領獎。

據《產經新聞》10月15日報導,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雖然被中共選為2015年「孔子和平獎」候選者,但村山本人以健康理由,堅決主動退出了該獎項競爭。

孔子和平獎成為國際笑料

今年的「孔子和平獎」授予辛巴威的總統穆加貝。消息一出,引來輿論嘩然。

法國網友於這則新聞下留言說,「顯然和平的概念並不是普世的」、「只要想想中國人應該都有一種特別的幽默感」、「北韓正準備橫掃2016年的獎項」。

香港網友:中共一向以大國身份自居,攪些無聊的獎抗衡國際大國,現在連辛巴威這等小國也不給你面子,確實自取其辱。

臺灣網友:孔子恐怕都要氣得從墳裡跳出來了,只會搞文化大革命的中共,又拿孔子當晃子,無恥!

大陸網友對穆加貝得獎幾乎是一面倒的嘲諷與否定,包括「孔子同意了嗎」、「真心覺得這個該給金司令官(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本拉登要活著也得在中國拿獎」。還有大陸網友表示:看到這個新聞,第一感覺是想笑,細想後覺得自己也是一個中國人,便無地自容了!

歷史學家余英時評論說:「大家把這個東西當作笑話看,但看完以後,不能不感覺到痛心。我們五千年的文化,又吸收了西方文化,在三四十年代,無論中國文化、西方文化的研究,都到了相當高的程度。到今天會墮落到如此不堪的地步,這是真的不能想像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