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公好龍!談遍佈大街小巷的「核心價值觀」(圖)

作者:秀才江湖 發表:2015-10-28 06: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0月28日訊】曾幾何時,中國的大街小巷,出現了一道中國特色的「風景」,遍佈全國各地、城鎮鄉村、汽車車身、高樓大廈、廣告燈箱,幾乎是無孔不入、無縫不鑽、不留死角。那就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廣告,24個字、12個詞:富強、民主、文明、和諧、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愛國、敬業、誠信、友善。

葉公好龍的故事家喻戶曉,葉公這個人很虛偽,他明明不喜歡龍、害怕龍,卻在家裡搞得到處都是龍,柱子上、洗手間、牆上、房頂上,彫刻的、繪畫的、舉目皆是,其氾濫程度比起今天遍佈大街小巷的「核心價值觀」有過之無不及。為什麼?龍是美好的事物,龍是國人美好的嚮往,葉公標榜自己喜歡龍、在房間到處雕樑畫棟,是糊弄老百姓的、是騙取民心的。當天上的真龍聽說了「葉公好龍」的傳說,就特意從天而降,葉公就嚇得魂不附體、逃之夭夭了,暴露了他虛偽的真面目。

和「葉公好龍」一樣,「民主、自由、平等、法治」等等,他們(中共)也只是自我標榜而已,是不會讓國人真正擁有的、是畏之如虎的。和龍一樣,「民主、自由」等也是美好的事物、也是國人美好的嚮往,他們(中共)不厭其煩地自我標榜,可以欺騙國人「我們是民主國家、法治社會」。自以為謊言重複一萬遍,就能成為真理。龍來了,葉公被嚇跑了。當你真的以「民主、自由」的標準,要求他們兌現的時候,他們(中共)就勃然變色了。當每年的「國際民主日」到來之日,他們(中共)就裝聾作啞了。

越沒有什麼、越害怕什麼,越自我標榜什麼、越天天自我吹噓有什麼,就像越是醜八怪越是天天嘚瑟、天天說我是大美女。真正的民主國家、法治社會、大美女不會這樣。我的朋友去了一趟美國、歐洲回來,我問他:「那裡的大街小巷有沒有到處張貼懸掛‘民主、自由、人權、法治’這些標語?」朋友說:「沒有!這些民主國家、法治國家的街上看不到這些標語,而他們卻是舉世公認的民主國家、法治國家!」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