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情報機關:大陸派百名女間諜色誘高官套機密(圖)

發表:2015-11-03 00: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美女間諜色誘臺灣國軍少將羅賢哲。(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1月03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英國軍情六處(MI6)的一份高度機密檔案指出,大陸部署上百美女間諜專門色誘MI6特工,使其在不知不覺間泄露高級機密。英國媒體報導,中共間諜對英國的國家安全威脅,甚至大過極端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

英國媒體引述英國情報單位軍情六處(MI6)的機密文件,稱中共出動數以百計的美女,嘗試色誘英國高官套取情報,若最後未能成功便以床照、竊聽錄音、攝影錄像等「色情證據」勒索。

英國《星期日星報》(Daily Star Sunday)引述一份由軍情六處發出、給予所有曾在情報部門工作人員的備忘錄,指中共間諜正積極地以英國情報部門及其家人作為目標,希望套取機密資料,雖然有跡象是針對與大陸及香港有生意往來的MI6前官員,但不能排除間諜會在世界各地,接觸其他英國前官員、情報部門的前員工。英國情報首長已通報首相卡梅倫。

報導還引述消息人士指出,中共美女間諜仍愛用傳統的美人計去套取機密資料,這對中年商人、官員十分有效。軍情六處的備忘錄已建議情報部門的前員工不要前往中國,若一定要前往,也建議先與當局接觸,以教導他們與間諜接觸時應如何應對。

英國高官稱中國間諜美人計已非首次,2008年北京奧運前,時任首相布朗(Gordon Brown)一名高級顧問率領代表團訪華,在上海一間的士高玩樂時,被一名美女勾搭,一夜後發現一部可能儲存國家機密的黑莓手機不翼而飛,涉事女子疑是中共的美女間諜。

消息來源同時指,中共的海外情報機關亦會採用「網路犯罪(cybercrime)」的手段,以竊取機密。英國軍情五處(MI5)相信,中共61398部隊對英國的公司進行網路攻擊。英方指該部隊擁有數百名操英語的電腦專家,專盜取西方國家的機密;而中共政府一直否認該部隊的存在,亦否認所有網路間諜行為的指控。

中共近年被揭發多宗涉嫌以美人計色誘外國官員或到訪政要的案件,臺灣、日本、南韓高官均中招。2011年,南韓駐上海總領事館三名領事亦疑墮美人計,與一名原籍上海的姓鄧女子有染,將包括南韓總統等政要的電話號碼和盤托出。三名領事被調職回國。

2002年3月,日本駐上海總領事館一名外交官,也疑遭中國情報機關安排的美女色誘,脅迫其提供機密情報,外交官不堪壓力上吊自殺。

2011年2月24日,臺灣《中天新聞》報導指,國軍少將羅賢哲涉入共諜案,疑似色誘他的大陸女間諜照片曝光,據傳這名女間諜叫李佩琪,是中共國安部對臺特科少校處長,但照片來源不明,臺國防部不願多做回應。

責任編輯: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