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的政治「伯樂」頻現身(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15-11-09 04: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宋平和胡錦濤(網路資料圖)

【看中國2015年11月09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對頭--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組部部長宋平不久前在北京市西城區的一個四合院,與「美麗中國」的幾位「90後」支教老師會面交談。中共「十八大」以來,宋平已至少6次出現在公開報導中,被指是為習近平站臺。

宋平2015年三次公開露面

2015年10月,宋平在北京市西城區的一個四合院裡,與幾名「90後」支教老師會面交談,宋平及夫人與他們交談併合影。這是宋平2015年第三次公開露面。

2015年9月3日,宋平出現在北京閱兵儀式上。9月15日,《光明日報》刊發宋平為《鄧力群自述:1915—1974》一書所作的序言。

除此之外,中共「十八大」以來,宋平至少還有3次公開露面。分別是2012年11月的中共「十八大」,宋平出席了開幕式和閉幕會。2014年6月12日上午,宋平出席了一項助推貧困失學孩子早日「圓夢」的慈善活動。2014年9月30日晚,中共建政65週年招待會上,宋平等中共元老與習近平等七常委一起出席。

宋平與胡錦濤、習近平關係密切

宋平與胡錦濤、習近平的關係密切。他們都是清華大學校友,宋平被外界稱為是胡錦濤的政治「伯樂」。1972年至1981年,宋平出任甘肅省委書記。期間胡錦濤在甘肅任建委主任,獲得宋平賞識。

中共官媒曾發表名為「誰被稱作中國政壇最大伯樂?」的文章中提到,重用胡錦濤的主意,最早是宋平和喬石兩人在政治局常委會上率先提出的。宋平提攜了胡錦濤,但隔代指定胡錦濤接班的是鄧小平。

據報,江澤民在權力最猖狂的時候,仍不敢把鄧小平隔代指定的接班人廢除,連提也不敢提。鄧小平死後一段時間,影響力尚存,再加有大批尚在的老幹部和元老遺孀,胡錦濤憑藉這些,在中共內鬥的驚濤駭浪中,避免了劉少奇,林彪,華國鋒等「接班人」的下場,權力漸趨鞏固。

北京學者呂加平曾上書指,江澤民有嚴重歷史和出身問題,呂要求調查江澤民的歷史和入黨時間,和「有關江澤民和宋祖英不正常關係的事」。江澤民被指謊報為烈士子女,隱瞞父親歷史,將入黨時間提前。

消息人士證實,中共高層確有調查江澤民的歷史問題和入黨問題。江澤民執政十多年,導致中國腐敗日益嚴重,民怨積蓄,中共執政危機四伏,在這些老幹部看來,江等於是敗家子。一旦時機成熟,江澤民的歷史地位也有待於重審。

宋平槓上江澤民

港媒《動向》雜誌2015年8月號披露,中共元老、前政治局常委宋平寫信給已退離休原政治局委員,提出「約法三章」:自己做榜樣不以任何形式過問「十九大」的籌備工作;上報個人配偶子女財產,家屬和直系親屬從經濟實體高管層退下;家屬和子女公開國籍和居留權。

有分析指,宋平給中共離退休原政治局委員寫信,針對的就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退休後長期干政的現象,目的是幫助習近平清除江澤民的干政問題。

去年港媒曾披露,2014年8月北戴河會議期間,宋平代表萬里、喬石發言,稱目前中共存在政治、制度、政權三大危機,中共的執政地位也遭遇「嚴峻挑戰」,而這一切危機的出現,是「中共十五屆以來積壓、惡化所形成的」,矛頭直指江澤民,斥其禍國殃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