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敏感!大陸最大搜索引擎解禁一驚天大案 (圖)

作者:黃清 發表:2015-11-10 0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百度解禁「訴江潮」(網路截圖)

【看中國2015年11月09日訊】(看中國記者黃清報導)作為大陸最大的搜索引擎,百度解禁某些「禁搜詞」被外界當作是當今局勢的某種風向標。《看中國》記者在北京時間11月9日這天在百度搜索「訴江潮」,發現首頁展現很多相關報導,直至本文發稿,依舊沒有被「封鎖」。這是今年又一次解禁與「訴江」有關的敏感詞。

北京時間11月9日19:30,在百度首頁呈現的第一條有關「訴江潮」的網頁是維基百科,下面的小字解釋是敘述:從今年5月開始大陸出現大規模法輪功學員向中共最高檢與最高法院控告、起訴和要求法辦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的訴江潮,海外明慧網近二週內受到控告的副本就有4千。

第二條是海外新唐人「美中戰略對話法輪功場外聲援「訴江潮」」的報導;而《大陸「訴江潮」四起時習稱民眾決定官員好壞》的文章也在百度首頁。

近20萬大陸民眾真名控告江澤民

截止目前,據海外明慧網的數據,已經有近20萬的法輪功學員及其家屬向大陸最高檢和最高法遞交控告狀,控告江澤民所犯下的反人類罪。自今年7月起「全球聲援中國民眾控告江澤民的刑事舉報聯署活動」開始啟動,至今4個月來,已獲得亞洲7個國家及地區的近77萬(769,668)人響應。

據聯署行動亞洲協調人朱婉琪律師表示,目前全球都在看中國最高司法機關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的問題上如何「依法治國」、「有案必立」、「有訴必應」。

朱婉琪特別說明,「每一個向中國兩高的舉報,都是依照中國刑事訴訟法嚴肅要求法辦反人類元凶的法律行動。換句話說,海外77萬人舉報江澤民加上中國學員及家屬對江澤民近19萬的刑事控告,那就是近96萬個法律行動,這是嚴肅的。」

習近平出訪沿途皆遇到「訴江」

今年11月1日,在習近平到訪新加坡之際,新加坡部分法輪功學員在芳林公園集會,聲援控告江澤民。

今年10月20日,習近平訪英第一天,在習近平和英國王室車隊經過白金漢宮前的林蔭路(The Mall)和英國議會大廈時,法輪功學員舉出「停止迫害法輪功」和「法辦江澤民」等橫幅。

今年9月25日,習近平抵達紐約參加第七十屆聯合國峰會的前一天,法輪功學員分別在聯合國總部的對面和習近平將要入住的華爾道夫酒店外平和地打出「法辦江澤民」等橫幅。

今年9月22日,習近平攜夫人彭麗媛抵達美國西雅圖,展開其任期的首次對美國事訪問。當晚10點10分左右,習近平車隊沿著斯圖華特(Stewart)街駛向維斯汀酒店時,法輪功學員沿途展示了「法辦江澤民、羅干、曾慶紅」等大型橫幅標語。

敏感時刻 百度多次解禁敏感詞

今年以來,大陸最大搜索引擎百度近期多次解禁「訴江大潮」等敏感信息。北京時間7月14日19:20,《看中國》記者上百度網搜尋「訴江大潮」,第一條顯示的是「七二零前夕泰國法輪功學員聲援訴江大潮」,而7月13日,百度搜索還曾一度出現「下一個大老虎是江澤民」。

8月13日,在百度上搜尋「訴江」,結果出現有關全球訴江大潮的諸多相關信息。如「訴江指的是誰?」「為什麼事起訴他?」「訴江大潮什麼意思?」等。

時政評論員夏小強認為,大陸網站敏感時刻解禁江澤民的消息,再度證實習近平陣營與江澤民集團博弈背後的核心是迫害法輪功問題;釋放的信息也顯示,控告江澤民是巨大民意的展示。

此前類似短暫的解禁在2012年3月23日也出現過,大陸讀者利用百度、新浪等搜索引擎輸入「活體摘取器官」等詞,能看到部分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暴行。外界分析這是中共高層在試探民意和輿情,並根據各方反饋以及中共內部各派的爭奪決定下一步措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