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區議會選舉投票 泛民總動員吁守住香港(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5-11-22 2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維多利亞港。(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1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11月22日,香港舉行爭取真普選的雨傘運動後的第一次全港區議會選舉。312萬名登記選民將從867名候選人中選出363席區議員。這也是泛民、建制陣營在傘後首場全港性選舉對決。

今日投票守住香港

據《蘋果日報》報導,香港數百萬選民星期天從早7點半到晚10點半,在全港18個區的各處投票站投票,選舉431個區的議席。目前,建制派因無選舉對手自動當選68席,剩下的363個議席由各黨派的867位候選人角逐,選舉結果預料於22日深夜開始陸續發放。

面對傘後首場選舉對決,建制派明顯是暗中發力,誓要在今次區選中將民主派連根拔起,在重點區派出多名建制派、假傘兵、假獨立候選人夾擊民主派候選人。

令民主派兩大巨頭何俊仁和馮檢基、以及其他身兼立法會議員身份的重量級候選人,如民主黨塗謹申、公民黨陳家洛等陷於苦戰。泛民這次選情歷來最嚴峻,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再呼籲泛民支持者一定要投票,一旦建制派所得議席比上屆更多「贏家只有梁振英、中聯辦,香港人系輸家」,為梁振英爭取連任特首贏取政治資本。

和平佔中發起人之一的陳健民也說:「若泛民一直輸,最後結果是梁振英贏;梁振英贏,就是香港輸!如果市民搞清楚誰是真民主派,投原來泛民政黨是最安全做法」。

而工黨李卓人將今次選舉比喻作港中足球大戰,稱香港人要自己守住自己的香港。

因此,泛民的策略是通過選情告急來敦促大家投票,並將區選結果與成為梁振英競逐連任的籌碼綁在一起,希望能成功勸說不滿梁振英的市民出來投票。

香港共分為18個區,投票日這天,全香港設有519個一般及專用投票站,讓312萬名登記選民投票。投票時間為7時30分至22時30分,投票結果預計要到週一凌晨才會揭曉。

市民回應

《蘋果日報》採訪多個選民,其中大學生Cherry今年才合資格成為選民,她去年曾參與雨傘運動,表示雨傘運動令過去較少關心時事的她,更感受到香港人追求真普選,本身已傾向票投泛民,踢走建制派。

任職文職的陳先生,今年亦是首次有資格投票。他表示一向不支持建制派,只是雨傘運動後更看清他們的真面目,

現年52歲的大埔區居民張女士向BBC中文網表示,她一家五口都會去投票支持泛民陣營的候選人,她說:「要保持香港一直以來的制度不崩壞。」她又表示區議員是「選特首的第一道防線」。她認為梁振英擴大區議員權力與可使用的預算,是要讓親北京勢力更深入影響基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