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知未來!修煉人的神通超越時空(圖)

作者:乙欣 發表:2015-11-26 0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許多人在修煉的時候會出現功能,能夠看到過去與將來。(圖片來源:Pixabay)

身處在繽紛繁雜的現代社會裏,人為了追求金錢名利而逐漸喪失純真的本性,說出的話與所行之事往往帶有利己性,殊不知離內在清淨越來越遠。古籍中,記載了不少古人修道行善的修煉故事,雖說距今距離遙遠,但在某些層面上,是可以提供給現代人作為借鏡的。

大家都知道,詩詞歌賦是中國文化精妙所在,諸篇文句中的思想高度受到後人的推崇,亦是後世難以逾越的。然而,文人之所以能夠創作出如此扣人心弦、僅能仰望不能超越的詩句,不少是倚靠持續的修佛修道,逐漸醞釀出清淨自在的境界,才能將崇高深奧的心緒付諸詩篇。這樣的修煉文人有:唐代的白居易、王維、顧況、駱賓王、顏真卿、韋應物、孟浩然,東晉的陶淵明等。

宿命通功能

許多人在修煉的時候會出現功能,能夠看到過去與將來,像不入廟修煉、擁有較高體悟的白居易就修出了「宿命通」功能,他還曾於《自解》中道:「我亦定中觀宿命,多生債負是歌詩。不然何故狂吟詠,病後多於未病時。」意思是說,在禪定中觀看前生時,發現自己與詩歌積累了數世緣分,不然何故發狂般地吟詠,生病後的創作反倒多於未生病之際。

曾於山中隱居、喜愛抒發修習禪定的心得體悟的王維,亦能探得自己的過往。他於《偶然作六首(其六)》中道:「宿世謬詞客,前身應畫師。不能舍余習,偶被世人知。」意思即是,他數世都身為詩詞者,前一世則為一位畫師。因為他不能舍棄過往習俗,所以才會又被世人得知。

據說,喜愛隱逸菊花、擁有高潔脫俗的人品的陶淵明,亦因為心靈已經達到某種高度,所以能夠提前預知自己辭世的時間,甚至創作了最後的作品《輓歌詩》三首和《自祭文》。陶淵明向來透過詩文傳達清淨的心境,以及不喜受到俗世外務的羈絆與牽累。或許,就是這樣一位潛心修道、享受自然的隱者,才能夠直視死亡,寫出如此豁達的詩句──「死去何所道,托體同山阿」(意思是指:人逝世了,沒有什麼好說的,不過是與山阿同在罷了。)。

辟谷功能

除了宿命通,還有修煉人修出了「辟谷」功能。根據《呂氏春秋》載:「單豹好術,離俗棄塵,不食谷實,不衣芮溫,身處山林岩堀,以全其生……」單豹喜好方術,遠離俗塵,不食用穀物,不穿著棉絮衣物保暖。他居住在山林崖穴中,保有全然的自然天性。據說這位單豹,正是古籍所記載的最早期的辟谷者。

除了單豹,《太平廣記》另載一例:向來深信修煉、鬼神之事的唐代宰相李泌。李泌一生下來,頭髮即長到眼眉之間。而他在年幼之際,曾有道人預言他可升天成仙,然而因家人阻攔,不讓異音奇香將之帶走,最終異相不再。李泌在遊歷衡山、嵩山之時,曾遇見神仙傳授他長生成仙的道術。自此往後,李泌開始養氣辟谷,修習黃光穀神。

喜歡結交修道友人的詩人顧況,與李泌的關係良好,他亦拜李泌為師,向他學習「服氣之法」,最後修出了辟谷功能。關於顧況實際的修煉狀況,我們能夠知悉得甚少,憑後人傳說稍知他已達到「身輕如羽」的狀態,甚至還有人傳說顧況已經獲得長生秘訣,修成神仙離俗世而去。

修煉者劉政的神奇事跡

修煉人除了會產生神妙難測的功能之外,亦顯現不少玄妙莫名的神蹟,許多人在聆聽到這些事跡之後,更加觸動了內心對於神佛的嚮往,萌發了修道之心,開啟了修煉機緣。

據《神仙傳》載,有一位博學多聞的江蘇沛縣人,名叫劉政。他將名利富貴視為煙雲,一心求道。他不斷尋覓養生修煉的方術,倘若聽聞任何的奇聞事跡,他立即前往探索。他按照墨子的《五行記》修煉養性,兼服用靈丹「朱英丸」。當他達到一百八十多歲高齡時,容顏依舊如同年少童子般。他具備神奇能力,能夠隱形;他能夠一個人化為百人,百人化為千人,千人化為萬人;他還能將千軍萬馬通通隱匿起來,將它們變化成一叢林木,或將它們變成鳥獸;他還能試取他人器物,將之更換地點,而不被人覺察;他還能種植果物,使之立即結成碩果來食用;他還能在堅守不動的狀況下,準備餐飯,提供給數百人食用;他還能吹氣化為風,令沙飛石揚。

他只要以手指頭指向屋宇、山陵、壺器,立即就能使它們頹毀,再一指,又恢復原狀。他還能幻化出美女或水火;他還能日行千里,噴水化為雲。當他舉手一揮,立即就生霧;他還能聚土成山、插地成淵,還能忽老忽少,身材忽大忽小;他還能入水卻不沾溼,能於水上步行,並召集江海中的魚鱉蛟龍黿鼉,令牠們立即登岸聚集;他還能口吐廣達十里、直衝連天的五色之氣;他還能躍至天上,下至地內數百丈。

韓愈親見道術方確信

劉政的神奇事跡,似乎只有在神怪小說、影視作品中才能見到的奇異樣態。雖然如此,但仍是有人在聽聞到令人稱奇的事跡,而興起了修煉的念頭。有因此而步入修煉路途的人,當然也就有從不信到信的人。唐宋八大家之一韓愈就是一例。

據說韓愈的姪子韓湘是八仙之一的韓湘子,他總想度化不信修道之事的韓愈。有一年大旱,皇帝命令韓愈擔任祈禱上蒼降雪雨的任務。可是,韓愈屢求不得,面臨被罷官的危機。這時韓湘裝扮成為一位販賣雨雪的道士,接著被請去與韓愈一同登臺祈禱。當道士登臺施法後,老天果然降下雪雨。韓愈不可相信是道術使然,可是當雪的厚度如同道士所言時,韓愈不得不相通道術的存在。

有次韓愈生日,韓湘前來祝賀。韓愈要韓湘做詩,以檢驗他的學問是否有長進。韓湘即道:「青山雲水隔,此地是吾家;手扳雲霞液,賓晨唱落霞。琴彈碧玉洞,爐煉白硃砂;寶鼎存金虎,芝田養白鴉,一瓢藏造化,三尺新妖邪;解造逡巡酒,能開頃刻花。有人能學我,同共看仙葩。」接著,韓湘還以金盆蓋酒樽,釀造出了美酒,並聚集泥土,開出了比牡丹更加漂亮的花朵,上頭還寫著兩行字:「雲橫秦嶺家何在?雪擁藍關馬不前。」韓愈不解其意,韓湘只道:「天機不可泄漏,日後可知詩的真意。」宴會結束,韓湘再度離去。

元和十四年(819年),韓愈因為提諫書《諫迎佛骨表》,反對帝王迎佛骨,而被貶到遙遠的潮州去擔任刺史。韓愈在前往潮州的路上,遭遇愛女逝世。心痛不已的韓愈還在一場大風雪中迷失了方向,正當他處在絕望無措時,突然見到韓湘踏雪前來。當韓湘對他提起當年的花之詩後,洞悉冥冥之中自有天意的韓愈默然不語。因為,韓愈當下所處的地點,正是藍關。

過了許久,韓愈表示願意補足當初的詩句。於是,韓愈寫下《左遷至藍關示侄孫湘》:「一封朝奏九重天,夕貶潮陽路八千。欲為聖明除弊事,肯將衰朽惜殘年?雲橫秦嶺家何在?雪擁藍關馬不前。知汝遠來應有意,好收吾骨瘴江邊。」後來,當韓愈在與韓湘長談後,對於修道之事則是一改態度,變得心悅誠服了。

修煉氛圍能夠無所不在

倘若,排除這些不尋常的怪事異跡來追古溯昔,不難發現修煉的因緣就存在尋常行徑中。例如,古代的各行各業都講求調息靜心,讀書人在提筆寫字前得端正坐姿、運氣呼吸。這些行徑其實都呈現了修煉文化的氛圍。只是,隨著時代變遷,文化更迭,人們漸漸變得不信奉神靈,將之斥為迷信。再加上,身處在這個紙醉金迷的繁華社會中,世人逐漸受到塵俗矇蔽,偏好追求物質享受的生活。因此,透過閱讀古籍中的修煉故事,來瞭解修煉者的思想行徑,進而提升自己的性靈,追求更加廣闊的精神層面,這豈不是一項為自己的生活與內在增益的好方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