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知未来!修炼人的神通超越时空(图)

作者:乙欣 发表:2015-11-26 0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许多人在修炼的时候会出现功能,能够看到过去与将来。(图片来源:Pixabay)

身处在缤纷繁杂的现代社会里,人为了追求金钱名利而逐渐丧失纯真的本性,说出的话与所行之事往往带有利己性,殊不知离内在清净越来越远。古籍中,记载了不少古人修道行善的修炼故事,虽说距今距离遥远,但在某些层面上,是可以提供给现代人作为借镜的。

大家都知道,诗词歌赋是中国文化精妙所在,诸篇文句中的思想高度受到后人的推崇,亦是后世难以逾越的。然而,文人之所以能够创作出如此扣人心弦、仅能仰望不能超越的诗句,不少是倚靠持续的修佛修道,逐渐酝酿出清净自在的境界,才能将崇高深奥的心绪付诸诗篇。这样的修炼文人有:唐代的白居易、王维、顾况、骆宾王、颜真卿、韦应物、孟浩然,东晋的陶渊明等。

宿命通功能

许多人在修炼的时候会出现功能,能够看到过去与将来,像不入庙修炼、拥有较高体悟的白居易就修出了“宿命通”功能,他还曾于《自解》中道:“我亦定中观宿命,多生债负是歌诗。不然何故狂吟咏,病后多于未病时。”意思是说,在禅定中观看前生时,发现自己与诗歌积累了数世缘分,不然何故发狂般地吟咏,生病后的创作反倒多于未生病之际。

曾于山中隐居、喜爱抒发修习禅定的心得体悟的王维,亦能探得自己的过往。他于《偶然作六首(其六)》中道:“宿世谬词客,前身应画师。不能舍余习,偶被世人知。”意思即是,他数世都身为诗词者,前一世则为一位画师。因为他不能舍弃过往习俗,所以才会又被世人得知。

据说,喜爱隐逸菊花、拥有高洁脱俗的人品的陶渊明,亦因为心灵已经达到某种高度,所以能够提前预知自己辞世的时间,甚至创作了最后的作品《挽歌诗》三首和《自祭文》。陶渊明向来透过诗文传达清净的心境,以及不喜受到俗世外务的羁绊与牵累。或许,就是这样一位潜心修道、享受自然的隐者,才能够直视死亡,写出如此豁达的诗句――“死去何所道,托体同山阿”(意思是指:人逝世了,没有什么好说的,不过是与山阿同在罢了。)。

辟谷功能

除了宿命通,还有修炼人修出了“辟谷”功能。根据《吕氏春秋》载:“单豹好术,离俗弃尘,不食谷实,不衣芮温,身处山林岩堀,以全其生……”单豹喜好方术,远离俗尘,不食用谷物,不穿着棉絮衣物保暖。他居住在山林崖穴中,保有全然的自然天性。据说这位单豹,正是古籍所记载的最早期的辟谷者。

除了单豹,《太平广记》另载一例:向来深信修炼、鬼神之事的唐代宰相李泌。李泌一生下来,头发即长到眼眉之间。而他在年幼之际,曾有道人预言他可升天成仙,然而因家人阻拦,不让异音奇香将之带走,最终异相不再。李泌在游历衡山、嵩山之时,曾遇见神仙传授他长生成仙的道术。自此往后,李泌开始养气辟谷,修习黄光谷神。

喜欢结交修道友人的诗人顾况,与李泌的关系良好,他亦拜李泌为师,向他学习“服气之法”,最后修出了辟谷功能。关于顾况实际的修炼状况,我们能够知悉得甚少,凭后人传说稍知他已达到“身轻如羽”的状态,甚至还有人传说顾况已经获得长生秘诀,修成神仙离俗世而去。

修炼者刘政的神奇事蹟

修炼人除了会产生神妙难测的功能之外,亦显现不少玄妙莫名的神蹟,许多人在聆听到这些事蹟之后,更加触动了内心对于神佛的向往,萌发了修道之心,开启了修炼机缘。

据《神仙传》载,有一位博学多闻的江苏沛县人,名叫刘政。他将名利富贵视为烟云,一心求道。他不断寻觅养生修炼的方术,倘若听闻任何的奇闻事蹟,他立即前往探索。他按照墨子的《五行记》修炼养性,兼服用灵丹“朱英丸”。当他达到一百八十多岁高龄时,容颜依旧如同年少童子般。他具备神奇能力,能够隐形;他能够一个人化为百人,百人化为千人,千人化为万人;他还能将千军万马通通隐匿起来,将它们变化成一丛林木,或将它们变成鸟兽;他还能试取他人器物,将之更换地点,而不被人觉察;他还能种植果物,使之立即结成硕果来食用;他还能在坚守不动的状况下,准备餐饭,提供给数百人食用;他还能吹气化为风,令沙飞石扬。

他只要以手指头指向屋宇、山陵、壶器,立即就能使它们颓毁,再一指,又恢复原状。他还能幻化出美女或水火;他还能日行千里,喷水化为云。当他举手一挥,立即就生雾;他还能聚土成山、插地成渊,还能忽老忽少,身材忽大忽小;他还能入水却不沾溼,能于水上步行,并召集江海中的鱼鳖蛟龙鼋鼍,令牠们立即登岸聚集;他还能口吐广达十里、直冲连天的五色之气;他还能跃至天上,下至地内数百丈。

韩愈亲见道术方确信

刘政的神奇事蹟,似乎只有在神怪小说、影视作品中才能见到的奇异样态。虽然如此,但仍是有人在听闻到令人称奇的事迹,而兴起了修炼的念头。有因此而步入修炼路途的人,当然也就有从不信到信的人。唐宋八大家之一韩愈就是一例。

据说韩愈的姪子韩湘是八仙之一的韩湘子,他总想度化不信修道之事的韩愈。有一年大旱,皇帝命令韩愈担任祈祷上苍降雪雨的任务。可是,韩愈屡求不得,面临被罢官的危机。这时韩湘装扮成为一位贩卖雨雪的道士,接着被请去与韩愈一同登台祈祷。当道士登台施法后,老天果然降下雪雨。韩愈不可相信是道术使然,可是当雪的厚度如同道士所言时,韩愈不得不相信道术的存在。

有次韩愈生日,韩湘前来祝贺。韩愈要韩湘做诗,以检验他的学问是否有长进。韩湘即道:“青山云水隔,此地是吾家;手扳云霞液,宾晨唱落霞。琴弹碧玉洞,炉炼白朱砂;宝鼎存金虎,芝田养白鸦,一瓢藏造化,三尺新妖邪;解造逡巡酒,能开顷刻花。有人能学我,同共看仙葩。”接着,韩湘还以金盆盖酒樽,酿造出了美酒,并聚集泥土,开出了比牡丹更加漂亮的花朵,上头还写着两行字:“云横秦岭家何在?雪拥蓝关马不前。”韩愈不解其意,韩湘只道:“天机不可泄漏,日后可知诗的真意。”宴会结束,韩湘再度离去。

元和十四年(819年),韩愈因为提谏书《谏迎佛骨表》,反对帝王迎佛骨,而被贬到遥远的潮州去担任刺史。韩愈在前往潮州的路上,遭遇爱女逝世。心痛不已的韩愈还在一场大风雪中迷失了方向,正当他处在绝望无措时,突然见到韩湘踏雪前来。当韩湘对他提起当年的花之诗后,洞悉冥冥之中自有天意的韩愈默然不语。因为,韩愈当下所处的地点,正是蓝关。

过了许久,韩愈表示愿意补足当初的诗句。于是,韩愈写下《左迁至蓝关示侄孙湘》:“一封朝奏九重天,夕贬潮阳路八千。欲为圣明除弊事,肯将衰朽惜残年?云横秦岭家何在?雪拥蓝关马不前。知汝远来应有意,好收吾骨瘴江边。”后来,当韩愈在与韩湘长谈后,对于修道之事则是一改态度,变得心悦诚服了。

修炼氛围能够无所不在

倘若,排除这些不寻常的怪事异迹来追古溯昔,不难发现修炼的因缘就存在寻常行径中。例如,古代的各行各业都讲求调息静心,读书人在提笔写字前得端正坐姿、运气呼吸。这些行径其实都呈现了修炼文化的氛围。只是,随着时代变迁,文化更迭,人们渐渐变得不信奉神灵,将之斥为迷信。再加上,身处在这个纸醉金迷的繁华社会中,世人逐渐受到尘俗蒙蔽,偏好追求物质享受的生活。因此,透过阅读古籍中的修炼故事,来了解修炼者的思想行径,进而提升自己的性灵,追求更加广阔的精神层面,这岂不是一项为自己的生活与内在增益的好方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