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20年前所為 習近平內部講話「痛徹肺腑」(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5-11-28 14: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傳江澤民20年前為江派勢力,擱置軍改提案(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5年11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日前習近平宣布啟動軍隊改革計畫,大陸微信號「學習小組」披露習兩年前一份在「重要會議」上的講話,提到國家對軍改的迫切需要,習「痛徹肺腑」。港媒報導指,20年前中共軍隊曾有一次軍改提案,但被擔心影響自己獨裁的江澤民擱置。有分析認為,習近平軍改正是針對江派勢力的清除。

習近平兩年前內部講話談軍改「痛徹肺腑」

11月24日至26日,中共中央軍委改革工作會議在北京舉行。習近平在會議上宣布啟動軍隊改革計畫,其中包括,對領導管理體制和聯合作戰指揮體制進行一體設計,調整軍委總部體制、重新調整劃設戰區、組建戰區聯合作戰指揮機構與軍委聯合作戰指揮機構等等,並提出要形成軍委管總、戰區主戰、軍種主建的格局。

其後,背景神秘的微信號「學習小組」隨即翻出了2014年官方發行的《習近平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論述摘編》一書中首次公布的關於軍改的論述。其內容均來自習近平於2013年12月27日的「一次重要會議」上的講話。當中與軍改內容,與習近平最新講話中有諸多相似之處。

習近平在該次「重要會議」上稱,當前世界主要國家都在加快推進軍隊改革,謀求軍事優勢地位,軍事上的落後一旦形成,對國家安全的影響將是致命的。習近平說,他經常看中國近代的一些史料,一看到國家貧弱的悲慘場景就痛徹肺腑。

他表示,要建立軍委聯合作戰指揮機構和戰區聯合作戰指揮體制。

他指出,中共軍隊存在一些深層次矛盾和問題,例如,領導管理體制不夠科學、聯合作戰指揮體制不夠健全、力量結構不夠合理、政策制度改革相對滯後等。

此外,中共軍隊還存在其它一些問題,總體數量規模偏大,軍兵種比例、官兵比例、部隊和機關比例、部隊和院校比例不夠合理,非戰鬥機構和人員偏多、作戰部隊不充實,等等。

11月27日,中共國防部舉行軍隊改革專題新聞發布會,中共國防部新聞事務局局長、新聞發言人楊宇軍就軍改問題回答記者提問時提到,習近平親自擔任中共中央軍委深改領導小組組長,主持研究改革重大問題。

江澤民20年前擱置軍改方案

港媒《前哨》報導說,早在20年前,軍方就提出以上4大戰區取代目前7大軍區的提案,但被江澤民擱置。原因是江擔心因此會裁撤大批將軍職位,影響他以提升將軍來收買、拉攏軍頭,鞏固其軍權及新獨裁地位。

報導稱,江澤民任中共軍委主席時,還下令把二級部的裝備部從總後勤部分離出來,成立了總裝備部。在中共「十八大」前,總裝備部歷任部長,皆是江派人馬。

在20世紀90年代初,剛當政的江澤民為拉攏人心,縱容、包庇軍隊腐敗,以換取對自己的支持,晉升將軍成為江澤民拉攏軍頭的一種手段。大批將領因此獲超常規提拔。

2013年9月6日,中共《新華網》博客欄目曾轉載《南方週末》2006年舊文,翻出江澤民掌軍醜聞。文章稱,1989年11月,江澤民就任中共軍委主席後,從1993年12月至2004年的任內11年,一共8次晉升上將,共79人。另據報,僅在1997年10月24日一天,江就提升了152名將軍,到1997年,江澤民一手冊封了各級將軍530名。

徐才厚和郭伯雄就是其中的最大獲益者。到1999年9月,徐才厚與郭伯雄同獲增補為中共軍委委員並被晉升為上將。這兩人後來在軍中勢力坐大,後在江扶持下任軍委副主席,代江在軍中架空胡錦濤。

習近平上臺後不斷通過軍中打虎立威。繼江澤民軍中心腹徐才厚去年6月落馬,另一軍委副主席郭伯雄也已在今年7月30日正式倒臺。

法新社7月31日指出,郭伯雄的倒臺顯示習近平重新掌控中共軍隊。日本《產經新聞》7月31日報導也認為,拿下郭伯雄的背景,是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要完全掌握軍隊的政治打算。

隨後,至今年9月3日北京閱兵時,習近平親自宣布將裁軍30萬,傳聞已久的中共軍改方案最終於近日公布。

北京觀察人士認為,習近平推出中共軍改重大行動,是對江澤民派系軍中餘黨發起的一次總攻,旨在體制上打散原有固化山頭勢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