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中的「納粹黃金列車」 被證實真的存在(組圖)

發表:2015-11-29 05: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納粹在二戰期間藏了許多寶藏的傳說一直流傳至今,而近日波蘭文化部長證實他們發現一輛傳說中的納粹「黃金列車」。

波蘭文化遺產保存處的官員召開記者會說明他們根據一名曾經幫助藏匿這輛列車的士兵在死前告解中確認了此一列車的所在位置,而日後在透地雷達影像傳回的影像中顯示,這輛列車長達100公尺,且有裝甲保護。

這輛「黃金列車」所在的鐵軌長達四公里,位於來往瓦烏布日赫與樂斯拉夫間的山區隧道中,車上可能載滿武器、珠寶、藝術品以及歷史文件。

官員補充「雖然我們已經99%確定這輛列車的真實性,但是還是需要等找到後才知道車上有什麼東西。」

然而,有一名波蘭男子和德國男子的律師事務所出面向當局表示他們已找到這輛列車,若想要知道這輛列車的下落就必須付出與寶藏價值的一部分金額作為回報。當局表示列車上發現的物品會盡全力找到原所有者並且歸還。

相關當局不願對聲稱已找到列車的消息多做回應,只建議尋寶者勿再前往尋找,因為列車附近很可能有二戰時期遺留下來的危險物品。當局並未對外透露列車的確切位置,並已經封鎖此一地區進行搜索。

自稱找到列車的匿名尋寶者說車上有重武槍枝、珍貴金屬、值錢物品以及工業物件,並且已經提供當局列車的詳細描像。

實際上確實有歷史文件記載納粹在二戰期間在今日波蘭一帶挖掘隧道用以運輸黃金、珠寶、藝術品及其他珍貴收藏品。若能找到這輛黃金列車,其車上的物品會成為研究二戰時期史實的重要線索。


(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有另一名來自一個大型尋寶組織(The Silesian Research Group)人士說他們在兩年前就已經發現這輛列車,但是資料在他們找到列車後神奇的消失。

而最近就出現兩個匿名尋寶者聲稱他們也找到了這輛列車,尋寶組織成員堅信他們當初追蹤這輛列車的資料應該被他們用某種手法盜取了。

這位尋寶組織成員說他在接受採訪後即被「神秘人士」警告不得再透露有關此一列車的訊息,因此拒絕透露姓名。

「黃金列車」的傳說讓全世界的冒險家痴迷不已,這次出現的新證據想必令世界各地喜愛考古及尋寶的人相當興奮,但還是需要等到列車確實被當局發現後才能確定是否如傳說一般「載滿寶藏」。

希望波蘭能夠早日發現列車,好揭露當時的更多細節,無論有沒有寶藏,想必都是很值得研究的素材!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