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竊取美軍用半導體組件3中國人被捕(圖)

發表:2015-12-13 14: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三名中國公民因涉嫌從美軍基地竊取和非法出口精密半導體零件,以及銷售假冒硬體給美國軍方承包商,12月10日在康州密爾福德被捕,並已被起訴。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5年12月13日訊】美國聯邦調查員表示,三名中國公民因涉嫌從美軍基地竊取和非法出口精密半導體組件,以及銷售假冒硬體給美國軍方承包商,12月10日在康州密爾福德(Milford)被捕,並已被起訴。

據大眾新聞報導說,這三名嫌犯是50歲的張道福(Daofu Zhang,姓名均音譯)、33歲的顏江廣豪(Jiang Guanghouw Yan)、37歲的左賢峰(Xianfeng Zuo)。

早在2012年,調查人員先懷疑到顏江廣豪和一家中國公司HK potencial的關係,便開始調查他們從事半導體假貨走私的證據。

美國聯邦司法部發言人卡森(Tom Carson)在一份聲明中引用刑事訴狀說,2014年10月和今年3月,顏一共賣了45個仿冒英特爾微處理器給臥底調查探員。後者向顏表示,這些組件是供給美國海軍潛艇合同承包商使用。

檢察官戴利(Deirdre Daly)在同一份聲明中表示,美國司法部和聯邦執法機關一起起訴那些向美國軍隊出售假冒電子元件,以及那些企圖竊取美國軍事先進組件、並出售給不明人士的嫌犯。

卡森寫道,今年7月,顏問臥底探員是否能賣給他22個賽靈思(Xilinx)軍用級半導體,每個可以支付37,000美元。臥底探員告訴他能從一處美國海軍基地偷到這種組件,而顏表示,他能用假的賽靈思組件偷天換日,避免有人發現失竊。

戴利表示,今年11月,顏給臥底探員寄出8個賽靈思組件假貨,並答應12月6日到美國接收賽靈思半導體組件。上週四(10日),聯邦當局在康州密爾福德逮捕了張道福、顏江廣豪和左賢峰,當時他們三人準備向臥底探員拿賽靈思半導體組件。

據悉,張道福自稱是寄出假貨的公司老闆,並承認跟HK Potential公司有點關係。

檢方指控顏某買賣仿冒品(最高得判10年徒刑和罰款200萬元)、郵政詐欺(最高得判20年徒刑和罰款25萬元)、違反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最高得判20年徒刑和罰款100萬元),以及收取政府失竊財物(最高得判10年徒列和罰款25萬元)。目前,三人均收押在監。

責任編輯:姜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