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粉貴過麵包的生意 大陸再現700億騙局

發表:2015-12-14 09: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12月13日訊】遍地開花的廣告,急劇擴張的線下網點,贊助「中國網球公開賽」......等名目繁多,一時間e租寶風頭正勁。公開信息顯示,e租寶隸屬於安徽鈺誠控股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2014年02月25日,註冊資本金1億元人民幣,總部位於北京。是一家以融資租賃債權交易為基礎的網際網路金融服務平臺,全稱為金易融(北京)網路科技有限公司。

e租寶的官方簡介是「作為一家基於融資租賃行業的網際網路金融平臺,e租寶致力於探索多層次融資租賃市場間的融通渠道,為出租方、承租方和投資者搭建一個高效、直接的融資橋樑,爭當中國融資租賃產品的創新工廠。」e租寶認為自己的模式是A2P(資產對個人),即個人對融資租賃債權資產的投資。

無論概念如何,任何項目要存活下去,必須要遵循收益大於成本這條道理。不然,麵粉貴過麵包,虧本的買賣怎麼能做得下去?

網路上質疑聲始終不斷,但與此同時,e租寶又大肆推廣:中國各地有100餘家分公司,員工超過千人,在首都金融服務商會、北京網貸協會等多家商協會擔任職務。

值得一提的是,e租寶前不久剛花6000萬在中央電視臺做廣告,其平臺標的多為2000-3000萬元的大額標的,線上交易額從今年6月份80億發展到12月份728億,4個月足足增長了近10倍。

12月3日上午,大陸媒體報導,e租寶被經偵突查,40餘人被警方帶回調查,疑涉嫌非吸自融等問題,平臺累計成交額達728億,事件就此發酵。

12月12日,中共政府官方媒體《新華社》消息:公安機關會同有關部門正在對「e租寶」網路金融平臺及其關聯公司涉嫌違法犯罪問題進行調查。北京及各省區市按照屬地管理原則成立了專項處置工作機構,並開展有關工作,專項處置工作機構將適時予以通報。

另有行業報告稱,2014年,P2P網貸平臺涉嫌非法集資發案數、涉案金額、參與集資人數分別是2013年的11倍、16倍和39倍。有一些是以P2P為名行集資詐騙之實;另有一些則是從傳統民間借貸、資金掮客演化而來,以開展P2P業務為噱頭,主要從事線下資金中介業務,開展大量不規範的借貸、集資業務,極易碰觸非法集資底線。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