醜聞不斷 梁振英民調指數23年新低(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5-12-19 00: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項最新的民意調查顯示,特首梁振英的民調指數創下23年來新低。(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2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12月17日香港政府公布,行政長官梁振英12月22日至24日將前往北京,向北京領導人匯報香港經濟、社會以及政治方面的最新發展。不過,一項最新的民意調查顯示,梁振英的民調指數創下23年來新低。

梁赴京述職前 民情指數創23年新低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特首每年12月會前往北京述職,今年梁振英將於12月21日晚間啟程赴京,此次是在區議會選舉後,首次與中共高層領導及負責港澳事務官員見面。與以往不同的是,梁振英這次會拜訪中共中央部委。

隨行人員包括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邱騰華、政府新聞處處長聶德權、行政長官私人秘書陳嘉信、行政長官高級特別助理陳建平和助理處長(傳媒)黎日正。特首離港期間,由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署理行政長官職務。

在梁振英啟程述職之際,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畫剛好發布最新「民情指數」,結果顯示,以200為最高值的香港「民情指數」,跌至61.4,比11月底調查時大幅下跌11.6,這是自1992年有數據以來最低值。

民研計畫研究經理李頴兒表示,最新的政評數值跌至73.2,社評數值則大幅下跌至71.1,「可被視為20多年來最差的4個和3個百分比。」

醜聞不斷被曝 港議員吁北京免除梁職位

香港《蘋果日報》引述民主黨立法會議員何俊仁期待,北京方面最好讓梁振英下臺:「最好叫梁振英不要再做下去,因為香港過去3年多,梁振英已透過極之高壓的手段,嚴重撕裂香港社會,無論社會或者議會氣氛,都讓梁振英搞到好差。」

何俊仁又指,為了香港的未來,北京當局應即時免除梁振英職務,香港也可創造一片新天地。

由於近年來梁振英醜聞不斷被海外曝光,導致香港民間一片輿論嘩然。去年10月中旬,多家海外媒體相繼披露,梁振英當年在參選香港特首、辭任戴德梁行亞太區主席時,收取澳洲公司400萬英鎊款項,不僅未申報,還屬秘密獲取。

而當時,中共官方媒體對這些不利於梁振英的負面新聞基本保持緘默。媒體評論員孟傑曾對《看中國》表示,主要是因為中共中宣部是被江派屬下的劉雲山把持,劉雲山利用手中權勢,企圖設法保護他。

而中國問題專家章天亮也提及,香港發生「9.28」雨傘運動時,梁振英在江澤民和曾慶紅的授意下,使用催淚彈驅離民眾、動用特務騷擾、毆打學生及香港市民,有意製造暴力衝突,間接影響習近平當局對香港的管制。

梁振英涉紅涉黑的真實身份

那麼,江系人馬為何要力挺梁振英?

前中共黨員梁慕嫻公開指出,梁振英曾擔任中方委任的基本法諮詢委員會秘書長,參與《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的起草事務,以中共的規定,這類秘書長的職位,一定是由共產黨員來當的。此外,她還提到,梁振英對89年「六四」事件回應含糊其辭,他的核心價值完全符合中共獨裁體制。

據悉,當年時任中共國務院總理的李鵬將天安門廣場學生示威活動,定性為動亂並簽署戒嚴令。而江澤民在全國率先以明傳電報的形式表態,堅決支持中共鎮壓學生。據稱,天安門屠城時,江澤民也身處北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