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七旬擺攤老人少交2元管理費被捅數刀(圖)

發表:2015-12-19 2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老人在醫院(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2月19日訊】據大陸媒體報導,12月18日早上7時許,武漢珞喻東路長山農貿市場門口,2名男子向一位賣菜的70多歲老大爺收管理費,遭拒後將老人推倒在地,其中一人拿出隨身攜帶的刀具捅了老人數刀。老人胳膊上和後背血流不止。兩人逃跑。

記者趕到事發地時,受傷老人已被送往醫院。長山農貿市場門前的人行道上,一個黃色尼龍袋斜靠在一根電線桿下。多位目擊者介紹說,尼龍袋中裝著老人的物品。袋中裝著蓮藕和紅薯。

「2個年輕男子找老人收錢,老人給了3元,對方嫌少,要收5元。老人不給,其中一人便將老人打倒,抽出綁在腿上的一把刀,捅了老人3刀。」目擊者說,2名男子常年在此收費,長山農貿市場門口的攤販都要向他們交錢,大家敢怒不敢言。採訪中,目擊者們均一再要求記者不要透露姓名。

記者隨後來到長山市場管理辦公室,發現房門緊閉。在第三醫院光谷院區,記者見到受傷的老人和家屬。家屬說,老人名叫劉道榮,78歲。醫院急診科出示的病例顯示,劉道榮全身多處刀傷致出血40分鐘。

子女掀開被子一角,露出手臂上一道長約10厘米的刀傷。「背部也被捅了2刀,導致骨折,一會兒要進行手術。」劉道榮的兒子拎起父親穿過的羽絨服,背部刺破部位露出毛絨。

病床上的劉道榮意識清醒,他講述,早上7時出門,帶著自家種植的紅薯和藕前往菜市場門前擺攤。「2個年輕人找我要錢,我給了3元,他們說不夠,讓我還交2元。我賣的東西才1元多錢一斤,一天只能掙幾十元錢。」劉道榮說,因拒絕再給錢,2名男子中的高個子將他打倒,抽出綁在腿上的一把長刀,朝他背上連捅兩刀,邊捅邊罵。隨後,又朝胳膊捅了一刀逃跑。

附近買菜市民及其他攤販見狀趕緊報警。2名男子中,個子矮的一個打了個電話,之後也逃跑。

老人被送進醫院後,2名身份不明的男子來到醫院,自稱已墊付了醫藥費,對於其他問題則閃爍其詞。

事發後,警方人員來病房做了筆錄。

12時許,記者再次前往長山市場管理辦公室,敲門仍無人回應。記者諮詢洪山區城管局,辦公室工作人員介紹說,佔道經營的行為本身不被允許,更不可能找攤販收費,「2名行凶者不是城管執法人員。」工商部門相關負責人也介紹說,農貿市場內的市場管理辦公室屬於經營機構,收費應該是市場業主方的行為。

昨日下午,東湖新技術開發區公安分局官方微博發布消息稱:傷人者為市場管理工作人員周某。嫌疑人周某已被控制,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責任編輯:李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