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愛夫妻都有這8個好習慣?

發表:2015-12-24 09: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夫妻倆在一起,都想恩愛、和諧,但真正能做到的卻少之又少。美國《羅代爾生活網》綜合最新刊文,指出生活中有助於提升婚姻滿意度和幸福感的8個好習慣,照著去做,你和Ta會越來越恩愛。

1.一起外出鍛練健身

研究發現,夫妻一起參加瑜伽訓練班或徒步旅行,對保持良好的夫妻關係至關重要。

一起運動不僅有助於激發生活熱情,而且能提高伴侶之間的「同步感」,凸顯共同愛好和共同目標。

另外,研究證實,夫妻一起鍛練有助於消耗更多熱量,進而改善性生活。

2.坦誠交流性愛感受

這不只關係到性愛本身,更是感情交流的重要方面。美國《社會和個人關係雜誌》刊登一項新研究發現,坦然談論「臥室偏好」的夫婦(尤其是男方),性生活滿意度和婚姻生活總體滿意度都相對更高。

克服與性信息披露有關的恐懼和焦慮,夫妻坦誠交流,有助於提升親密關係。

3.家庭共餐相互協商

研究發現,「吃什麼」、「去哪吃」等用餐問題,往往容易導致夫妻因為意見相左而發生爭吵。

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一項新研究發現,飲食問題引起的爭吵如果過夜,會導致夫妻更加不和諧、衝突更難解決、次日夫妻彼此情感判斷能力降低。

4.「獨處」與「共處」達到平衡

美國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研究人員對154對已婚夫婦進行了跟蹤研究。結果發現「保持個性」與「夫妻共處」二者達到健康平衡,有助於增強夫妻恩愛。

「夫妻共處」包括夫妻一起做家務、養花種草和做一些雙方都感興趣的事情。

5.彼此欣賞健康習慣

恩愛夫妻往往會欣賞對方的健康生活習慣,有時也會提出建設性的反饋意見。研究發現,積極情感(夫妻彼此欣賞、努力或互動等)與消極情感(抱怨或批評等)的最佳比例為五比一。

為了保持和諧融洽的夫妻關係,懂得彼此欣賞非常重要。遇到意見不一致時,應保持冷靜,善於傾聽和換位思考。積極的思考和表達在幸福夫妻關係中起著極關鍵作用。

6.夫妻共賞自然之美

美國戈特曼研究所專門從事幫助夫妻保持婚姻方面的研究。該研究所最新完成的研究發現,諸如「哇,親愛的,瞧,日落多美!」之類的熱愛大自然的話語,對增強夫妻關係十分重要。

研究發現,懂得一起共同談論和欣賞大自然之美的夫妻最終婚姻更長久。

7.定期一起觀看電影

美國《諮詢心理學與臨床心理學雜誌》刊登一項研究發現,在一個月的研究期內,每週看一部電影的參試夫婦能更好地意識到自己夫妻生活中存在的一些問題,並通過夫妻共同努力解決相關問題。

研究人員認為,這些夫妻可能受到電影情節中的某些鏡頭的啟發。

8.遠離電子誘惑

如果夫妻一方或雙方總是埋頭玩手機,那麼更可能會帶來一些夫妻關係問題。美國波士頓大學一項新研究發現,經常當著伴侶面頻繁使用社交網(包括手機和電腦)容易給婚姻總體幸福度和夫妻生活質量帶來負面影響。另一項分析研究發現,頻繁使用社交網與離婚率升高存在一定關聯性。

因此,在現如今的數字時代,夫妻共處的時間內最好少用或不用手機或電腦等數字產品,多與伴侶一起做一些有益增加夫妻互動的事情。比如,晚餐之後去湖邊或公園散散步聊聊天等。

責任編輯:劉良鑫 来源:aboluowang 生命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