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最怕著涼的部位(圖)

發表:2015-12-31 0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腹部是全身最容易被寒邪擊中,最需要保暖的地方。(網路圖片)

腹部是全身最容易被寒邪擊中的部位。腹部比背部要柔軟,薄弱得多,中醫講,「腹部為陰,背部為陽」,但在屬於陰的腹部中,肚子,也就是現在「露臍裝」強調要露出的那塊地方,又是「陰中之陰」,也就是全身最怕受涼,最需要保暖的地方。

不管這人多胖,肚子那裡,一定是全身溫度最低的,手摸上去總是涼涼的,因為人必須通過脂肪的隔離,避免腹腔過多散熱。內臟要想工作,消化食物,再把營養吸收進入血液,必須有熱量維持,而且必須保持到一定溫度,一旦溫度低於36度,那些能消化食物的生物酶,就「歇業」了,所以,身體非常清楚:再冷不能冷肚子!脂肪長在那裡,就是給非露不可的主人準備的。

過去經濟不發達,沒有冰箱、冰櫃的時候,夏天賣冰棍的車上,都蓋個厚棉被,冰棍躲在厚棉被裡就會不化了。肚子上的脂肪就類似棉被的效果,裡面越寒,棉被越得厚,但凡是肚子上脂肪厚的人,沒幾個是身體特壯實的,他們虛胖的多,火力不足的多,非此也就不必要積攢那麼厚的脂肪了,中國人穿衣不能露肚子的規矩,原理就在這裡。

中醫有個經驗之談:「瘦人多陰虛,胖人多陽虛」,這裡說的胖子就是那種白胖白胖的,肌肉鬆弛,脂肪多的體型,這個體型是典型的陽虛體型,過多的脂肪是陽虛者為了禦寒,為了減少已經不多的熱量喪失而積聚起來的。之所以陰虛的人瘦,因為陰虛是火多了,水少了,這種情況下,熱量相對過剩,即便是亢奮的虛熱,身體也會本能地將它散出去,而瘦體型的體表面積大,便於散熱,和陽虛的人胖一樣,陰虛的人瘦,也是身體自我協調的結果。

在女性,腹部就更講究了,因為腹部後面就是盆腔,盆腔的血管很多,管壁很細,原本血液到這裡就要減速,如果再受涼,血有「遇寒則凝」的特點,盆腔瘀血就可能形成,這種常規檢查發現不了的病症,也稱「盆腔瘀血綜合征」,是很多女性,站久了就腰酸肚子墜,痛經,疲勞的主因,就是因為血液運行不暢了,盆腔中的器官因為供血不足而影響到了功能。

很多人有久治不癒的黑眼圈,想盡了各種外用辦法塗抹也去不掉,因為黑眼圈本身就不是皮膚問題,自然不是在眼周皮膚上做文章就能解決的,它必須改善全身的血液狀況,特別是盆腔的。

眼圈之所以黑,是因為那裡的皮膚薄,能把眼周的血淤狀況透出來,而那裡血瘀代表了週身狀況,有「管中窺豹」的效果,那裡有血瘀,盆腔的情況也好不到哪裡去,只不過眼周的血能從黑眼圈看出來罷了,從這個角度上說,黑眼圈一般是「露臍裝」的「連鎖反應」,很多時候就是凍出來的。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