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恩來一手控制 給劉少奇定罪「劉賊該殺」

發表:2015-12-31 05: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少奇項目組成立之後,所有關於劉少奇的罪證材料能否上報都是由周恩來決定的。沒有周恩來的同意這些材料根本上報不了。在文化大革命中,毛澤東因己權力私慾將劉少奇往死裡整,然而這其中為劉少奇定罪起決定性作用的卻是周恩來。曾經是中央項目組成員的某位將軍的兒子披露,周恩來的批示是「此人該殺」。原中國史學會會長金沖及後來也承認:有此事,大意如此,實為「劉賊該殺」。

周恩來親筆寫下對劉少奇的定罪結論

據《新史記》第7期文章,研究文革歷史的專家王年一說,送給毛澤東看的只有證明劉少奇有罪的「人證物證」,而證明劉少奇沒有罪的人證和物證卻沒有送給毛澤東看。對毛要打倒的人,周恩來總是可以遞上讓毛滿意的材料。在賀龍項目中,周恩來也是採取了如此做法。

1966年7月31日,周恩來兩次找清華大學的造反派頭目蒯大富談話。蒯大富給周恩來提供了劉少奇和王光美的材料。兩次長達6個小時的談話,為毛澤東的大字報提供了炮彈,也成了毛整劉的利器,而穿針引線的則是周恩來。以後王光美和清華的所有糾葛都是由周恩來一手控制。包括王光美是否可以去做公開檢查和被清華師生批鬥。

劉少奇項目組成立之後,所有關於劉少奇的罪證材料能否上報都是由組長周恩來決定的。沒有周恩來的同意這些材料根本上報不了。

原水電部副部長李銳披露,大約在1983年至1984年間,中組部奉命銷毀一大批檔案材料。在銷毀之前,中組部部長陳野萍讓她看了一個原屬於劉少奇專案組的絕密件。一份是由江青草擬,一份則是周恩來親筆寫下的定罪結論,共有四條,中共八屆十二中全會關於劉少奇問題的決議,基本上是按周恩來所親筆擬出的結論定調子。

劉少奇的「三七開」激怒毛澤東

1958至1960年毛澤東發動的「大躍進」造成了中國有史以來一場最大的持續了三年的飢荒,三、四千萬人的無辜死亡,使下至老百姓,上至中共高級官員怨聲載道。

1962年1月11日至2月7日,中共中央在北京召開擴大的中央工作會議,參加會議的共七千多人,史稱「七千人大會」。毛澤東在會上講話,被迫作了自我批評,不得不承認中共中央犯了主觀主義和脫離群眾的錯誤。

劉少奇在大會上作了一個口頭報告,這個口頭報告是根據毛的提議,1月26日晚,劉少奇花了一個通宵草擬了提綱,並在大會開始前經過毛和其他常委傳閱同意的。

劉少奇批評大躍進說,「現在不僅沒有進,反而退了許多,出現了一個大的馬鞍形。」關於造成困難局面的原因,劉少奇說有天災,也有工作中的缺點和錯誤,即人禍。減產的主要原因不是天災,而是工作中的缺點和錯誤,即「三分天災,七分人禍」。「七千人大會」之後,劉少奇還對毛澤東說,「餓死這麼多人,歷史要寫上你我的,人相食,要上書的!」

據悉,與「書面報告」相比,劉少奇的口頭報告從實際出發,把許多問題講得更清楚了,在絕大多數與會者心中引起共鳴。其中大家印象最深的,是口頭報告中關於經濟形勢及錯誤產生原因的兩個「三七開」。然而正是這些話,正是這個口頭報告,使劉少奇和毛之間產生了真正的分歧。

1961年9月在廬山開會時,毛說,錯誤就是那麼一點,有什麼了不得。1961年12月20日,毛又說,去年(1960)、前年(1959)心情不那麼愉快,今年(1961)很高興,因為具體政策都見效了。

5年後,1967年2月,毛澤東同阿爾巴尼亞代表團團長巴盧庫談話時說,「七千人大會的時候已經看出問題來了,修正主義要推翻我們。」

責任編輯:華長玖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