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陸媒又提張高麗「敏感事兒」(圖)

作者:文琮東 發表:2016-01-02 06: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江派政治局常委張高麗(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1月02日訊】(看中國記者文琮東綜合報導)2015年最後一天,大陸媒體再次報導中共原江蘇省委秘書長趙少麟之子趙晉的醜聞,其官商勾結問題仍在發酵。而趙晉父子與中共江派常委張高麗關係密切。

陸媒又揭趙晉醜聞

大陸《財新網》2015年12月31日報導,趙晉在天津黃金地段的兩個樓盤,均因擅改規劃設計、偷面積問題而面臨著拆除,其中瀕臨海河的水岸銀座一棟樓高65層,或成「全國第一拆」。

除了天津樓盤外,南京、濟南等城市樓盤土地同樣存在上述問題,積重難返。業主或是面臨消防隱患,或是無法收房,或是困擾於樓盤規劃流產,或是陷入長期訴訟中,揹負沈重的經濟壓力。

報導還稱,自2014年6月趙晉接受調查後,其父親趙少麟在2014年10月11日落馬。關係密切的中共國家行政學院原常務副院長何家成(正部級)也在同日被調查。中共山東省委常委、濟南市委書記王敏於2014年12月落馬。

趙晉父子與張高麗關係密切 朋友圈龐大

2014年10月12日,中共《新華網》微博發表署名「閻兆偉」的文章稱,在天津做「最牛開發商」的是趙少麟兒子趙晉。他在天津稱霸、犯罪,把原規劃31層高樓房蓋成41層樓,規劃41層高樓房「改建成」66層樓房。而且趙晉在天津不僅「手眼通天、呼風喚雨」,還能「牛」到想整誰就整的程度。

《財經網》曾報導稱,趙晉曾是江蘇地產界的「大佬」,「手眼通天」,註冊了數十家公司,在江蘇、天津、山東和河北都有房地產項目。大多都是發生在張高麗在天津任職期間。

對於趙少麟父子,有多家媒體報導稱,張高麗是他們的幕後金主。因此,趙晉在天津、山東和濟南等都有房地產生意。據海外媒體《明鏡網》引述接近中共中紀委的知情人士的消息稱,趙少麟與趙晉被扣押調查後,自知罪責難逃,基本全盤招供了有關張高麗大量的罪證。

大陸澎湃新聞2015年11月12日報導引述多位知情人士披露,何家成、趙少麟兩家早年相識,趙晉與何家成關係很好,甚至可以直接向何家成推薦地方官員。何家成女兒曾在趙晉的公司領取「空餉」。報導還引述了《財新網》消息,趙晉稱呼何家成為「乾爹」。

大陸《財經》曾報導,周本順妻子段雁秋、兒子周靖與趙晉關係密切。段雁秋認趙晉為「乾兒子」,周本順兒子周靖與趙晉是多年好友。

自由亞洲特約評論員高新2015年10月20日披露有關周永康、令計畫「結盟」的一些內幕。中共原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是周永康與令計畫「結盟」的牽線人。周、令「結盟」會面並非是媒體報導所說令谷法拉利的車禍之後,而是車禍之前。他們初次會面地點是在周本順夫妻乾兒子趙晉在北京的會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