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地區存在通向地心的隧洞?(圖)

發表:2016-01-07 2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地球上發現了很多各種各樣的隧洞。(網路圖片)

「地球是空心的」此一說法其實長久以來,都很多人有此觀點,而在該觀點的基礎上也演繹出許多的神話和傳說;那麼為什麼這些人會有這種想法呢?原因很簡單,因為地球上發現了很多各種各樣的隧洞,儘管這些洞從目前看來,僅僅分布在地表,而且目前我們所知道的最深隧洞也不過離地表只有約1公里深。

「地球中心是空的」這一觀點的提出,可以追溯到遠古時代,在古希臘神話中,巨人因為違抗宙斯的意志而被埋入地下,他們痛苦的扭動造成了地震。而火山的存在好像進一步證實了地球內部是一個「大火爐」,含豐富的火種和硫磺,極易於燃燒。在科學史的初期,一些科學家確實曾致力於證實「地球中空」的觀點,在1665年德國學者還曾出版了一本在當時最為引人注目的著作,他在該著作中將地球描繪成一個「大篩子」,而「篩子眼」則是那些廣泛分布於地表的隧洞;19世紀初期,美國軍事家還在發表地球中空的理論,並向人們證明在北極地區就存在通向地心的隧洞。

直至今日,這一想法促使人們發表了大量有關地心探險的科幻小說和文章。其中最為著名的就是法國作家儒勒.凡爾納於1864年出版的《地心遊記》,在這部著名的科幻小說中,凡爾納向人們描繪了一幅奇妙的地下世界畫卷,那裡有地下海洋,恐龍橫行,古猿人四處出沒,而通向這一神秘奇景的通道就在寒冷的冰層之下;而到了現代,很多科學家相信地球內部是存在有空洞的,理由之一是地球面積是510,100,000平方公里,重量卻只有5.972×1021噸。

責任編輯:陳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