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感悟】微笑營造幸福(圖)

作者:貫明 發表:2016-01-19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科學研究證明,大笑可以提升記憶力。(網路圖片)

發自內心的真誠微笑是世界上最美的語言。微笑就像陽光和橋樑一樣,把溫馨和熱情傳遞給全世界的每個人,讓世界充滿和諧。微笑可以營造幸福,給人們帶來快樂和安祥。

一個人能力有大小之分,但是只要他用有真誠和微笑,就可以用真誠和微笑讓周圍的人如沐春風,讓與他相處的人感到一種尊重和快樂。因此,即使是一個能力不大的人,只要他帶著真誠和微笑上路,就能改變他的人生,真誠和微笑不僅可以帶來溫馨和友誼,同時又能營造幸福的生活。

有一天,業務員布恩去拜訪他的一位客戶,可惜的是對方一口就拒絕了他所談的生意。他很煩惱,回到公司之後把事情的經過告訴了經理。經理耐心的聽完了他的講述,沉默了一會兒之後說:「你不妨再去一次,但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要時刻記住運用微笑,用你善意的微笑打動對方,這樣客戶就能看出你的誠意。」布恩第二天就按照經理的勸導去拜訪了對方,他儘可能把自己表現的很快樂、很真誠,微笑一直洋溢在他的臉上,結果對方被他的愉快的心情所感染,他們順利的簽訂了協議。

此後,布恩也嘗試著把微笑運用在自己的家庭生活。他結婚已經18年了,忙碌的工作使他顧不上心愛的太太,以前他很少對妻子微笑。此後早晨起床時,他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對著鏡子微笑,坐下來吃早餐時就微笑著與太太打招呼,他的太太頓時驚愕不已,非常興奮。在此後的兩個星期中,他感覺到的家庭幸福比過去的兩年還要多。

布恩隨後把微笑擴散到各個角落。上班時他對大樓門口的電梯管理員微笑;在餐廳吃飯時他對服務員和廚師致以微笑;到交易所辦理業務時,他時刻對工作人員充滿微笑;即使面對陌生人,他也從不忘記給以微笑的問候。布恩很快的發現周圍的人同時也對他微笑,一段時間之後,他的業務量大增,其個人收入也隨之倍增,真誠的微笑為他帶來了物質上的富裕和精神上的幸福。

當然一個人的微笑要發自內心,才會有真正感染人的魅力。微笑像春天裡的暖風,能溫暖人心;又像冬日裡的暖陽,能融化堅冰。微笑是無聲的語言,微笑是美好的傳遞,微笑把善良寫在臉上,微笑把陽光帶給人間。人際關係理論大師戴爾.卡耐基曾用一段詩文來讚美「真誠的微笑」:

不要資金,但卻有莫大利益

施者無損,受者實惠

即使瞬間一瞥,記憶卻永遠存在

富人需要她,窮人因她而富裕

為家庭帶來幸福,為生意帶來利益

微笑是友情的語言

疲倦者的安歇處

失意者的光明

悲傷者的太陽

大自然最佳的解毒劑……

微笑是一種永遠不凋謝的花朵,她不分四季,不分南北,只要有人群的地方就能綻放。越是純潔善良的心靈,越能綻放出更美麗的花朵。給別人一個微笑,是對別人的尊重、理解和信任;若微笑傳遍四方,世界也將會因此變得美好。擁有了微笑,好運氣與幸福就會隨之而來。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