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驚人!中國每天7500人死於癌症(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6-01-28 04: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1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最權威的一份腫瘤學期刊《臨床醫師癌症期刊》(CA:A Cancer Journal for Clinicians)26日刊登的研究報告顯示,癌症是中國公共健康的主要問題之一。

每天7500人死於癌症

據法廣報導,這份最新的報告就中國癌症發病率和死亡率做出了更準確的研究。報告稱,2015年,中國有430萬人被診斷染患癌症,280萬人因此死亡,也就是說,平均每天都有1.2萬人確診患癌,7500人死於癌症。其中,肺癌是多種癌症之中的「頭號殺手」。

報告引用了來自中國各地72個統計中心,從2009年到2011年的數據,抽樣調查人群佔中國總人口約6.5%。抽樣數據是以往研究的三倍多,因此報告更貼近現實。

報告顯示,從2000年至2011年,中國男性人群發病率為每年10.2%,最常見的五大癌症是肺癌、胃癌、食道癌、肝癌和結腸癌。女性人群發病率為12.2%,最常見癌症是乳腺癌,其次是肺癌、支氣管癌、胃癌、結直腸癌和食道癌。其中,無論男女人群,肺癌、支氣管癌和胃癌死亡率最高,佔總數的75%。從2006年起,由於人口老化和人口增長,癌症死亡人數明顯上升了73.8%。

研究人員同時指出,室內室外嚴重的空氣污染、加之泥土及食水受污染,使得中國民眾長期與致癌物接觸。

肺癌是「頭號殺手」

在中國,肺癌是多癌症之中的「頭號殺手」早已被多個學術報告證實。2014年,世界衛生組織發布的《世界癌症報告》稱,中國大陸的癌症發病率已經處於世界首位。肺癌在中國也成為致死率最高的癌症。有專家表示,中國嚴重的霧霾天氣是肺癌高發的重要原因。

中國腫瘤登記中心2013年初發布《2012中國腫瘤登記年報》亦顯示,

死亡病例最多的癌症是肺癌。大陸第三次居民死亡原因調查結果顯示,肺癌死亡率在過去30年間上升了465%,取代肝癌成為中國致死率最高的惡性腫瘤,排在因癌症死亡的病例數據的首位。

權威醫學雜誌《柳葉刀》發表的文章中曾估計中國大陸每年因室外空氣污染導致的早死人數在35萬-50萬人之間。


中國每天有7500人死於癌症。(網路圖片)

癌症村隨處可見

水源污染可以導致癌症高發,早就被中共官方所承認。由於各種工廠肆意排污,導致中國半數以上的江河湖泊受到嚴重污染,變為「毒水」,令中國出現一系列「癌症村」。

美國中央密蘇里大學的學者劉力(譯音)在一份2010年的研究指出,根據電視臺等官方來源,中國有241處「癌症村」,但若加上網路提供的「非官方」據點,則全中國的「癌症村」達459處。

中共當局表示,正在重新編製《中國癌症地圖集》,並稱結果要到2017年出爐。

醫療投入嚴重不足

儘管中國患癌人數劇增,但政府對醫療資源的投入卻嚴重不足。《柳葉刀》2014年4月11日發表的一份報告引述全世界超過40位的腫瘤研究專家警告說,中國正面臨癌症帶來的巨大經濟和生命代價。

報告指出,中共當局對醫療的投入甚少。中國的醫療只有歐洲國家醫療投入的一半,佔國民收入的5.1%,而用於癌症的只佔0.1%。而且中國的癌症病人必須自己支付絕大部分醫療費。

「曾經有調查顯示,在政府投入的公共醫療開支當中,80%用於了黨政幹部、公務員的醫療開支。真正用到了民眾身上的只有20%。」北京民間公共衛生組織「益仁平中心」負責人陸軍曾對海外媒體揭示:「國家(中共當局)它是把醫療事業當作商業來做,當成賺錢的買賣來做。所以對於醫療事業的投入是嚴重不足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