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肯定沒聽過:「喵星人」的12件奇怪事實(組圖)

發表:2016-02-11 05: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關於「喵星人」的12件奇怪事實,你有聽說過嗎?

喵星人」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了,不少人家裡有養吧,可是關於「喵星人」的12件奇怪事實,你有聽說過嗎?下面一起來漲漲見識吧!

1、通過爪子排汗


貓通過爪子排汗。

由於它們佈滿毛髮,因此相對而言身體的汗腺較少,且絕大多數都位於爪子的爪墊上。因此每當夏季來臨,你便時不時會在地上看到小小的濕潤貓爪印:貓正通過爪子排汗呢。另外,它們還會通過喘氣和舔毛來使自己降溫。

2、貓就像雨傘

它們之間存在共同特點:從高處掉落時,它們會將自己捲成傘狀,使自己永遠用腳著地。這是貓的「翻正反射」。


貓就像雨傘,使自己永遠用腳著地。

3、貓能喝海水

對人類而言,被困於沙漠地帶時的首要規則便是「永遠不要喝海水」,但海水對貓而言卻不是問題。它們的腎非常高效,可以過濾掉鹽,使它們即便只能喝海水也依然可以補充水分。

4、貓能自行處理毛團塊

只要它是只戶外貓,那麼你便無需為它進行任何昂貴的抗毛球治療。因為貓會吃草,但由於它們缺乏消化草的必需酶,因而會在進食之後嘔吐出來。而這種嘔吐的作用便在於清理遺留在消化道內的任何不可消化的東西,包括毛球。

5、貓並不喜好甜食

由於基因缺陷,它們無法品嚐甜味。

6、形容一群貓,可以用「clowder」


形容一群貓,可以用「clowder」。

7、貓花費一半的生命時光來清潔自己

這是真的,貓偶爾還會舔舔人類,幫他們也清潔一下——這是喜愛之情的標誌。

8、貓的嗚嗚叫有多種目的

貓的嗚嗚叫並非只發生於心滿意足時,它還同樣發生於壓力狀況下——這可能是一種自癒的方式。馴養貓的嗚嗚叫頻率為25至150赫茲,這同時也是肌肉和骨胳進行生長和修復的最佳頻率。我們認為,貓的嗚嗚叫也是一種生存策略。


日常事物的改變會使它們「生病」。

9、日常事物的改變會使它們「生病」

根據俄亥俄州立大學的一項研究,即便你的貓很健康,但「不尋常的外部事件」也同樣可能使它們拒絕吃飯、嘔吐、到處排泄。

10、對貓而言,「鼻紋」相當於指紋


每隻貓的鼻紋都是獨特的。

正如人類的指紋一樣,每隻貓的鼻紋也是獨特的。

11、貓可以是右撇子或左撇子

它們確實有優勢爪,且優勢爪取決於貓的性別。2009年的一項研究表明,公貓通常是左撇子,而母貓則通常是右撇子。

12、貓認為你不能照顧自己

這便是為何它們會將老鼠或其它動物屍體帶到你面前,因為它們認為你是個捕獵渣渣,所以給你帶了晚餐。多貼心!


貓認為你不能照顧自己。(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