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實用的10條生活小常識與小竅門,快記起來!(圖)

發表:2016-02-11 08: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絕對實用的10條生活小常識與小竅門。(網路圖片)

由於天氣不穩定,過年期間超冷,對於老人及小孩來說特別容易感冒了,鼻塞的時候,怎麼辦這一招教你不為鼻塞所苦,趕快學起來。

1、鼻塞的時候,用新鮮橘子皮對準鼻孔猛然一擠,把擠出的汁液噴入鼻腔,鼻子很快就會通氣。

2、剛剛被蚊子咬完時,用鹽巴用力磨一磨就不會痒了。

3、乘車前喝一杯加醋的溫開水,途中就不會暈車。或者將鮮薑片放到鼻孔下面聞聞,使辛辣味吸入鼻中,也可有效防止暈車。

4、洗頭時,在水中滴幾滴醋或放少許鹽,可有效防止脫髮,強健髮根。

5、菜刀沾水後,很容易生銹,這時,我們可以將菜刀浸在淘米水中,來除去菜刀上的鏽跡;或者用新鮮的蘿蔔片、馬鈴薯片或蔥頭片蘸上少許細沙來擦拭。

6、夏季,煮飯時放一塊生薑在鍋內,煮出的飯可放置一天不變質。

7、吃完橘子後,把橘皮洗淨揩乾,分散放入冰箱內。3天後,打開冰箱,清香扑鼻,異味全無。

8、在電腦旁放一杯熱水,可增加周邊濕度,以減輕眼睛不適、乾澀等情形。

9、儲存雞蛋最好直立堆碼,不要橫放,大頭朝上,這樣擺放就不易形成「散黃蛋」或「貼皮蛋」了。

10、在室內擺上一兩盆茉莉花、薄荷或者香艾不僅能使空氣清香,並且能有效驅蚊。這種既簡單,又健康的驅蚊方式已經越來越受歡迎。

責任編輯:芷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