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排毒素,補足女人血(組圖)

發表:2016-02-26 0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慈禧太后到老依然容顏紅潤,富有光澤,這與常吃南瓜有很大關係。

常吃南瓜,可使大便通暢,肌膚豐美,尤其對女性,有美容的作用。清代名臣張之洞就曾建議慈禧太后多食南瓜,慈禧太后也曾進行了嘗試,的確能起到很好的作用。

中醫認為,南瓜性溫味甘,入脾、胃經,具有補中益氣、消炎止痛、化痰止咳、解毒殺蟲的功效。《本草綱目》說它能「補中益氣」。《醫林紀要》記載它能「益心斂肺」,可用於氣虛乏力、助間神經痛、瘧疾、痢疾、支氣管哮喘、糖尿病等症,還可驅蛔蟲、治燙傷、解鴉片毒。


南瓜的各個部分不僅都能食用,還都有一定的藥用價值。

現代營養學研究也認為,南瓜的營養成分較全,營養價值也較高。不僅含有豐富的糖類和澱粉,更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如胡蘿蔔素、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礦物質及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和組氨酸,可溶性纖維,葉黃素和鐵。鋅等微量元素,這些物質不僅對維護機體的生理功能有簞要作用,其中含量較高的鐵、鈷還有較強的補血作用。

長期食用 保健和防病治病


南瓜在國際上已被視為特效保健蔬菜。

據資料顯示,南瓜自身含有的特殊營養成分可增強機體免疫力,防止血管動脈硬化,具有防癌、美容和減肥作用,在國際上已被視為特效保健蔬菜,可有效防治高血壓、糖尿病及肝臟病變。

南瓜的各個時期,各個部位均可食用。嫩南瓜維生素含量豐富,老南瓜則糖類及微量元素含量較高;南瓜嫩莖葉和花含豐富的維生素和纖維素,用來做菜別有風味;其種子——南瓜子還能食用或榨油;南瓜還含有大量的亞麻仁油酸、軟脂酸、硬脂酸等甘油酸,均為優質油脂,可以預防血管硬化。因此,南瓜的各個部分不僅都能食用,還都有一定的藥用價值。

下面就為大家介紹兩款南瓜美食。

1、南瓜瘦身湯


營養又好喝,還能達到瘦身的效果。

材料:南瓜150克,高湯1杯,麥粉2湯匙,牛肉泥1湯匙,嫩玉米2~3個。

作法:

將南瓜洗淨,去掉皮和子,切成小塊。嫩玉米煮熟,切碎備用。將高湯和南瓜倒入果汁機內,攪拌均勻。將打好的南瓜汁倒入鍋內,以小火煮8~10分鐘,然後加入牛肉泥攪拌均勻。加入麥粉拌勻,熄火,撒上嫩玉米即可。

功效:此湯既營養又好喝,且能在一定程度上達到瘦身的效果。

2、雙紅南瓜補血湯


此湯可益氣、滋陰、養血、散寒。(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材料:南瓜500克,紅棗10克,紅糖適量,清水2000毫升。

作法:

將南瓜削去表皮挖瓤,洗淨,切滾刀塊;紅棗洗淨,去核;將紅奉、南瓜、紅糖一起放入煲中,加水用文火熬至南瓜熟爛即可。

功效:此湯可益氣、滋陰、養血、散寒。

需要注意的是,南瓜最好不與羊肉同食。糖尿病患者可把南瓜製成南瓜粉,以便長期少量食用,但患有腳氣、黃疸者需要少食南瓜。

責任編輯:李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