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富豪量居全球榜首 貧富差距有多大?(組圖)

發表:2016-02-26 08: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2016胡潤全球富豪榜》,北京已取代紐約正式成為「世界億萬富翁之都」。(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2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曉綜合報導)2月24日,中國上海的財富排行統計公司胡潤百富發布統計報告稱,北京已取代紐約正式成為「世界億萬富翁之都」。報告稱,北京居住著100位資產超過10億美元的超級富豪,比紐約多了5位。

北京取代紐約成億萬富翁之都

據《中新網》2月24日報導,胡潤研究院24日發布《2016胡潤全球富豪榜》,比爾•蓋茨以5200億元人民幣財富繼續蟬聯榜首,巴菲特躍居第二,王健林超李嘉誠成為華人首富;北京首次超越紐約,成為全球富豪最密集的城市,共有100位超級富豪在此居住,成為最新的「十億美金富豪之都」。

《鳳凰網》同日報導,在上榜的富豪最密集居住的世界十大城市中,中國城市佔了一半,包括北京、香港、上海、深圳和杭州。

數據顯示,僅在去年一年內,北京就增加了32位億萬富翁,而紐約只增加了4位。

中國貧富差距繼續擴大 世界領先

在中國超級富豪增加的同時,據媒體報導,中國的貧富差距也同時在進一步拉大。

《BBC中文網》1月14日報導,據北京大學發表的一份報告稱,目前中國的收入和財產不平等現象正日趨嚴重。僅佔1%的處於財富頂端的家庭卻擁有全國約三分之一的財產,而佔25%的底端家庭所擁有的財產總量僅在1%左右。

報告顯示,近30年來,中國居民收入基尼係數(編者註:基尼係數用於測量收入分配的差異程度)不斷上升,已從80年代初的0.3左右上升到現在的0.45以上,大大超出0.4的警戒線。

報導稱,日前公布的這份由北京大學發布的《中國民生發展報告2015》還說,中國社會的這種貧富不均造成的不平等現象,在教育機會和醫療保障上表現的十分嚴重。

各界評價中國貧富差距問題

近年來,中國的貧富之差也引發了外界關注。

《德國之聲中文網》2014年3月5日報導,在中國這個社會主義國度,窮人與富人之間的鴻溝卻越來越大。據美國密歇根大學的一項研究顯示,中國已成為世界貧富差距最大的國家之一,中國的基尼係數約為0.55。

報導稱,「有錢人更有錢,沒錢的人更沒錢。」及「資本越來越集中在少數人手中」,這是中學政治課本上馬克思主義理論中描述的資本主義社會狀況,實際竟成為當今中國的現實。

對於北京「榮登」世界億萬富翁之都榜首,中國的網友反應也很冷淡。四川成都一網友留言:「有我們一毛錢關係嗎?中國還是富的富死,窮的窮死!哪管農民死活哦!」


在巨大貧富差距中生活的中國兒童。(網路圖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