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美國人娶一個老婆要花多少錢?(圖)

發表:2016-02-27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的結婚費用基本就是婚禮的費用。(網路圖片)

在美國,結婚費用基本就是婚禮的費用。

根據美國《婚禮費用》(Costofwedding)網站的統計,美國新人的婚禮花費為$19,833至$33,055,其中,40%多的新人花費少於1萬,16%的新人超過3萬。平均為$26,444。具體如下:

服飾與配飾(Attire &Accessories),$1,622。主要是婚紗、禮服費用等。

化妝與溫泉浴(Beauty &Spa),$192。主要是新娘化妝費用。

娛樂(Entertainment),$1,357。指的是樂隊伴奏,邀請歌手唱歌等。

鮮花與裝飾(Flowers &Decorations),$1,579。婚禮場所的鮮花和裝飾。

禮品與謝禮(Gifts &Favors),$697。給來賓的禮品,給服務人員的小費等。

邀請(Invitations),$896。包括婚禮邀請卡、感謝卡、郵費、來賓簽到本、桌子上的標識卡等。

首飾(Jewelry),$4,065。包括訂婚戒子(Engagementring),$2,519至$4,199;婚禮戒子(Weddingrings),男女各一隻,共$904至$1,506。

攝影與攝像(Photography &Video),$2,778。婚禮攝影與攝像。

計畫與顧問(Planner/Consultant),$1,646。有關婚禮的策劃與諮詢。

會場、食品與租用(Venue, Catering &Rentals),$11,784。指的是婚禮會場(多數是教堂)的租用費,招待來賓的食品或晚餐費用,婚禮蛋糕和甜點費用,豪華轎車(limo)租用費,旅館費等。

國內的朋友也許要問,那聘禮呢?房子呢?汽車呢?傢俱呢?電器設備呢?

美國沒有聘禮、改口費之類的說法,美國丈母娘也不懂「房子是剛需」。汽車本來就是兩位新人的原有的交通工具,除非添了孩子,才會考慮買箱型車(Van)。傢俱,兩個人一起買。電器,基本只要買台大電視,液晶50英吋,幾百美元就夠了。其他電器,如冰箱、熱水器、洗衣機、烘乾機、烤箱、洗碗機等,無論是租房或是買房,都是原有配備的,不需要自己購買。

根據美國Goldwell Banker RealEstate的統計,18至34歲的年輕夫婦,四對中只有一對是在結婚前買房子的(Onein four couples between the ages of 18 and 34 bought a housetogether before they weremarried)。注意,這個房子是兩個一起買的,一起付首付,一起付房貸。

所以,對絕大多數美國青年來說,結婚的費用,基本就是婚禮費用。節省一點,不到1萬美元,奢侈一點,3萬美元。美國大學生的年薪起薪,約為4萬美元,當然,要交掉一些稅。結婚即使拿出3萬美元,也就是1年的收入而已。

那麼,新家的其他物品呢,比如廚房用具、床上用品等。這些,類似於國內的嫁妝,通常由女方負責。准新娘在婚禮前要發出「新娘登記單」 (Bridalregistry),通知參加婚禮的親友、同事,請登記「認購」禮品,詳細目錄包括餐具、炊具、寢具、浴室用品等等,相當於請大家幫助置辦嫁妝。這就是「隨份子」。

最令國內吊絲羨慕嫉妒恨的是,美國婚禮的費用傳統上都是由女方負擔的。美國現今,大多數人都保留著這一傳統。男方唯一必須負擔的,就是買訂婚戒子和婚禮戒子。訂婚戒子通常是鑽戒,比較貴,蒂芙妮(Tiffany)鑽戒怎麼也得數千美元。美國人大多是月光族,買不起。超過80%的男青年沒有給未婚妻買訂婚戒子。

我有個美國朋友,40多歲。前不久,他大兒子上大學了。政府給了助學金,加上稍稍打工,已經完全經濟獨立了。朋友給他太太買了個結婚鑽戒,Tiffany的,「欠她20年了」。結婚那時,只給她買了個普通的婚戒,1百多美元。那女孩也沒有逼他買鑽戒,畢竟是嫁給一個男人,而不是嫁給一隻鑽戒,只留下一句話,「等以後有錢了,再補吧。」婚後,有了老大,後來老二、老三又爭先恐後加入這個小家庭。結婚時候,是租的公寓。有了老大後,就存錢買房,到老三出世後,終於能夠拿出10%的首付,4萬多,買了個40多萬的獨立房,三臥兩衛帶車庫。在美國首都的外圍,房價比首都的便宜。每月還貸,加上孩子汽車水電伙食手機保險等等開銷,工薪階層的這對夫婦,基本就是月光族。如此,一個鑽戒,欠了二十年。

國內應該也有這樣的故事,但是恐怕不會普遍。通常,都要男方拚死拚活、加上啃老,才能存夠積蓄,應付昂貴的討老婆費用。

来源:新浪教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